印尼 馬卡薩人Makassar

       「尊嚴與榮譽是我們馬卡薩人的生活準則。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捍衛自己的伊斯蘭信仰、和支援像賓拉登(Osama bin Laden)這樣的穆斯林領袖的原因。賓拉登正在為真主的正義而戰鬥。任何反對真主正義的基督徒和其他異教徒必將遭到失敗。」 上面這段話是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伊斯蘭大學的一位穆斯林大學生(馬卡薩人)說的,他正在校園中鼓動他的同學們去參加一次反對基督徒的遊行。一名大學保安人員制止了這次遊行。 馬卡薩人有大約二百二十五萬,大部分居住在蘇拉威西的西南半島上。馬卡薩人信奉伊斯蘭教,同時也信奉傳統宗教以及祖先神靈。在幾個宣教機構的努力下,目前有大約八百個馬卡薩人接受了上帝的福音。穆斯林控制的當地政府製造政治緊張局勢,試圖阻止教會的進一步增長,給這些馬卡薩基督徒帶來了麻煩。



求主堅固馬卡薩信徒的信心,為他們的穆斯林鄰居作出良好的榜樣去感化馬卡薩人剛硬的心,讓他們轉而跟從神的國。也求主保守在馬卡薩人中間工作的宣教機構。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裏,那裏就得以自由。(林後3:17) 一般人以為「自由」的定意,就是你喜歡做甚麼,就隨你的心意去做;其實這樣不但得不著自由,反會被這些 「任意妄為」 轄制著。例如有些人覺得有自由,因此想吸煙就去吸煙,結果不但上了煙癮,還被這種煙癮轄制著,令自己不能不吸煙,這真是沒有自由了。因此切勿濫用自由,免得被轄制也不知道。



我們在基督耶穌裏,不但有自由,還要帶著權柄離開一切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