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 索科托富拉尼人

       「你的大學成績很出色,奧巴尼科羅(Obanikoro)先生!我們決定聘用您擔任尼日利亞電力公司(NEPA)索科托分公司的經理。這可不是一項輕鬆的工作。索科托的客戶非常不滿他們每天只能得到幾小時的電力供應,他們諷刺說NEPA的真正意思是Never Expect Power Always(別指望有電)!我們相信你能完成這項艱巨的工作。歡迎你加入NEPA!」 兩個站著的男人伸出手,握在一起。 一百二十萬索科托富拉尼人居住在尼日利亞北部的索科托州,其中一半人居住在城市中,他們通常是受過良好教育的專業人士,另外一半人居住在農村中,通常是農民。 幾乎所有索科托富拉尼人都是穆斯林,他們為自己的伊斯蘭傳統感到自豪。十九世紀,這個族群的首領烏斯曼‧丹‧佛迪歐(Usman dan Fodio)挑選索科托作為他的富拉尼王國的首府。索科托州於2000年實行伊斯蘭教法(Sharia),該法對婦女的活動進行了嚴格限制。只有很少的索科托富拉尼人是基督徒,他們受到穆斯林的歧視,不被當地社會接受。



祈禱神將智慧與能力賜給索科托富拉尼人中的基督徒,讓他們帶領他們的穆斯林鄰居,來到耶穌基督的身邊。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賽26:3) 我們要有堅固的倚靠才能有安然穩妥的心,否則只會心慌慌,東走走,西逛逛;不知道何去何從,得不著平安。但專心倚靠神的,就能得到真真正正的平安,專心倚靠祂,就得幫助,因為神是我們的巖石,我們的山寨,我們的救主,我們的神,我們的磐石,我們所投靠的,是我們的盾牌,是拯救我們的角,是我們的高臺。(詩18:2) 因此經上記著說 ﹕「耶和華的名是堅固臺;義人奔入便得安穩。」 (箴18:10)



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愚拙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願我們都是聰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