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緬甸人

       這個緬甸家庭的家人們睜大眼睛,驚恐地觀看電視新聞。他們看到緬甸士兵向仰光街頭上的示威和尚們開火,和尚們正在抗議這個國家缺少自由。看到這一切,父親心中感謝佛祖讓他們逃離緬甸的恐怖,在英國倫敦開始新生活。他說:「我們必須為這些和尚們祈禱」。家人們紛紛點頭同意。 目前在英國居住著一萬二千名緬甸人。緬甸的英文名字以前叫Burma,現在叫Myanmar。緬甸人的出逃開始於1960年,當時緬甸軍隊推翻了這個國家的民主政府。從那時起,緬甸一直被將軍們統治著,其中許多人是野蠻的獨裁者。今天,緬甸是全球十大違反人權國家之一。緬甸的獨裁統治導致了恐怖主義。 緬甸是一個封閉國家,佛教是國教。幾十年前,外國宣教士都被驅逐出境。絕大多數緬甸人都是佛教徒,只有居住在境外的少數緬甸人能夠多有機會聆聽福音。



●求神開啟這個族群的心扉,讓他們聆聽救贖福音。 ●求神粉碎佛教對緬甸的控制,讓緬甸人渴求來自基督的正義。

       好的否認──捨 (一)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可8:34〉 同樣的字,可卻是截然不同的經節。在某一方面,arneomai正是我們需要的。捨下是跟隨主耶穌基本必要的態度,沒了這態度,那隻公雞肯定會叫。我們若不想不認耶穌,就必須捨下世界和自己,沒有中立區。主耶穌強烈要求我們否認除了祂之外的一切東西,換句話說,一如潘霍華說的:「主耶穌呼召人來跟從祂而且來死。」 你是這樣活的嗎?你已堅定地下決心,絕不用自己的方式建立自己嗎?你已打定主意只讓神的目標成為你的目標嗎?你已接受你的計劃和目的都要終結嗎? 如果神開始向你顯示,你有幾方面需要死時,千萬別驚訝。大體而論,面對真理時,我們都不理智。我們曉得主耶穌要求完全、無保留地信靠祂,我們也曉得那是惟一一條讓我們和父神有真交流的途徑,可是我們立即又認為,我們仍能繼續保持一些自我實現的舊活動。我們仍舊計劃自己的人生,仍舊努力保護自己,仍然擔心生活所需,仍舊為失敗而懊惱,仍舊認為一切都需靠自己。我們活在屬靈的失常中,可是還努力讓它看起來是合情合理的常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