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阿加汗人 Aga Khanis

       小族群中最小的族群。人們通常這樣介紹阿加汗人。在巴基斯坦的穆斯林人口中,80%是遜尼派,20%是什葉派,而在什葉派中,阿加汗人僅占10%。阿加汗人雖然很少,但他們的所謂「西方生活方式」,也就是婦女不必佩戴面紗,男女同時在清真寺祈禱,還有,他們跟從一位自認是真主在人間的化身的阿加汗;這都好像馬鞍下面的一根芒刺,深深刺痛了其他穆斯林。為此,阿加汗人被看作是「異教徒」,經常被清真寺驅趕出來,有時生命甚至受到威脅。 但另一方面,許多巴基斯坦人卻希望自己的孩子去阿加汗學校;因為與正統伊斯蘭學校的僵化教育相比,阿加汗學校採用英國教育制度。「捍衛伊斯蘭前線」組織擔心阿加汗人的西方觀念會影響阿加汗學校的學生。



「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詩67:3) 萬邦萬國的主,當詩人說願萬民都快樂歡呼讚美你時,人數不多,被歧視的阿加汗人也包括在內了。願你的名在他們中被尊崇,因你要以恩慈和公義來帶領他們,願阿加汗人都敬畏你,得到你的保護,免受敵人的侵害,因你要以仁慈待他們。但願阿加汗人得到啟蒙,認識他們的救主耶穌基督。感謝基督愛阿加汗人,已為他們的罪而死。父啊,願你愛子忠誠的信徒帶著愛,前往阿加汗人中間,與這個族群分享耶穌基督的救贖恩典。如此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最後的禮物:第五天─掩藏 halam (一) 「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饑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

       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麼。」〈賽58:7〉 神清單上的最後一件禮物也許是最難送的。事實上,若沒有聖靈包裝在其中,是無法給出這禮物的。這最後的禮物是halam,halam真正的意思是什麼呢?「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面光之中。」詩篇九十篇8節告訴我們,halam是有關我們的秘密,撒母耳記上十二章3節告訴我們,halam是說把東西掩藏起來,「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們多多地祈禱,我也不聽。你們的手都滿了殺人的血。」以賽亞書一章15節則描述halam是被忽視或不管的事。Halam是我們對人隱藏的事,不讓人曉得的事,把它丟開不處理的事。現在你該曉得為什麼這是最後一件禮物,也是最難送的吧!是沒有隱情、公開,把隱藏的事揭開來的禮物。這禮物會讓我們付出最高的代價,因為它刺得最深。 試著想像今天是聖誕夜,屋子中間是棵樹〈把它想成十字架〉,樹下有些禮物。它們看起來十分悅目、令人興奮,每人都急著要知道禮物盒裏裝的是什麼。可是神說:如果不帶著敞開的心來包裝這些禮物,這些禮物有什麼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