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蘭•賓漢姆 Rowland Bingham (三)

       羅蘭和朋友湯姆(Tom)拜會了後來成為埃塞俄比亞皇帝的海勒•塞拉 西(Haile Selassie)。塞拉西希望宣教機構為東非國家提供醫療服務。幾 個月內,SIM和其他宣教機構獲准在以前禁止進入的地區開設宣教站。 義大利軍隊入侵埃塞俄比亞之後,將所有宣教士趕走。埃塞俄比亞教會雖 然沒有宣教士,但他們可以依靠聖靈。在義大利佔領期間,埃塞俄比亞教會反 而迅速成長。到1941年,已經有七十多個信徒組織定期舉行禮拜儀式。 羅蘭離開埃塞俄比亞的時候,只有三個組織鬆散的教會,大約150名信徒; 義大利佔領期間,監獄卻裝滿了基督徒。他們聚集在一起禱告和敬拜,同時帶 領許多犯人信主,導致獄長不得不釋放基督徒,因為他們帶領無數犯人歸主。 在羅蘭七十歲生日那天,再次返回埃塞俄比亞。 1942年12月的一天,羅蘭在辦公室裡遭受猛烈襲擊,四天之後去世。 羅蘭曾經這樣描述自己:「我並沒有很多信念,只謙卑信仰全能的神,而 這位全能的神絕不會讓祂的使命失敗。」



親愛的天父,求父今天也差派「對全能的神有謙卑信仰」的宣教士去接 近未得族群,就像當年的羅蘭。雖然羅蘭到死還看不到非洲福音化,但 他有信心,所相信的神是不會讓祂的使命失敗,神是全能的!求父也堅 定今天的宣教士,使他們在似乎看不到太大改變中,依然堅信你至終會 勝利。阿們。

       祂正在來--親近 engidzo (二) 你們親近 神、 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 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雅4:8〉 「親近神」這字真是充滿了令人懼怕的力量,幫助我們領悟雅各的意思。 潔淨!清潔!為什麼?因為末日正無情和忿怒地向你衝來。醒醒吧!難道你沒 看到神正在來的路上嗎?你怎能這麼安逸自滿呢?怎能容忍你周圍的罪呢?你 不曉得這次神是帶著忿怒來嗎?難道忘了赦罪的神也是審判萬有的神嗎? 惟有想著這節經文的內容,我們才能完全理解雅各的這命令,除非我們的 罪已被神的獨生子除去,否則是不可能會期望去親近這位世界的審判者。感謝 主,這個充滿舊約之火的字,是可以轉為安慰的字眼。我們是可以不懼怕那火 燄的心態去親近神,而我們越親近這位聖潔的神,就越需潔淨我們的手和清潔 我們的心。讓我們在熊熊大火中,一生不停的悔改,去親近祂,去迎接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