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 豪薩人Hausa

       身穿肥大褲子的豪薩舞蹈家快速旋轉著,好象要飛上天空。他們圍繞著大圓圈,一邊旋轉,一邊跳躍,寬鬆的大褲子裡充滿了空氣,仿佛兩個巨大的氣球。從遠處看,這些豪薩舞蹈家真像一團不斷移動的龍捲風!周圍的尼日利亞人異常興奮,因為這些豪薩舞蹈家正在迎接他們敬愛的埃米爾(emir,酋長)的到來。 在1500年代,北非商人將伊斯蘭教帶給豪薩人,於是伊斯蘭教成為這個地區統治者與貴族的宗教,但大多數基層人民仍然信奉傳統的萬物有靈教。直到十九世紀,伊斯蘭學者開始進行宗教改革,才讓所有豪薩人都成為虔誠的穆斯林。 在尼日利亞北部,有大約二千六百萬豪薩人,絕大多數都是嚴格遵守伊斯蘭教義的穆斯林。在豪薩人中間,只有少數基督徒,他們遭到歧視與迫害,而且這種情況最近越來越嚴重。



祈禱豪薩信徒從神那裡獲得保護、鼓勵和力量,讓所有豪薩人都知道耶穌基督才是他們的救主。祈禱聖經的豪薩語完整版本能夠早日被豪薩穆斯林認識閱讀。豪薩人的埃米爾公開表示不支援伊斯蘭恐怖主義,並主張宗教寬容,祈禱這位首領為豪薩基督徒帶來更多的自由與正義。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人要 「先求祂的國」 就是首先求神來掌管我們的生命,以這為我們生命中的首要使命。「先求祂的義」 就是透過我們這被神掌權的生命,處處顯明神公義的屬性。所以,一個 「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的人,必然將自己的生命全交託給主,不但由祂來管理,更將生命主權交給祂,以顯明對主的全然信靠;並且信得過我們一切所需要的,無論是物質上或屬靈上,主必然供應。



我們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就是求主在我們生命中成為我們的掌權者、保護者、帶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