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和法國 越南人

       「歡迎來到荷蘭,」一位荷蘭牧師微笑著對參加聚會的越南難民說。這些越南人是從法國抵達荷蘭的,他們必須再次開始新生活。1975年,共產黨接管南越之後,無數越南人逃離這個國家,許多人前往法國和美國。最近,在法國出現反對移民的浪潮,許多越南人被迫離開法國,前往荷蘭開始新生活。 大部分越南人是佛教徒,少數人是天主教徒。不幸的是,越南天主教徒並不真的跟隨主耶穌,也不按照聖經的原則生活。越南的天主教受到萬物有靈教的玷污。1975年之前,不斷蔓延的戰火使外國宣教士很難將福音帶給越南人。今天,荷蘭的更正教議會,在這些來自越南的佛教徒的生活物質層面,幫助了他們,但在屬靈和傳福音的事工上,卻做得很少。因為這個宗派是基督教內的自由派,很早以前,他們的信仰中心就已經不是以耶穌基督的救贖代死為主。



●求神動員真正的基督徒,將真正的救贖福音帶給定居荷蘭的越南人。 ●興起越南信徒作為基督的使者,將福音帶回越南。

       好的否認──捨 (二)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可8:34〉 其實事實上我們大部份人不信任主耶穌,這是為什麼我們接受不了這節經節。我們無法想像,怎能把看起來這麼重要的所有東西放下,簡直無法相信,神真能看顧所有這些緊急的議題。 可是arneomai〈捨下,否認〉是不容被稀釋的,它意味著對一切不榮耀神的東西「說不」,意味著「排斥這世界引以為榮的東西」,意味著「拒絕順應世界的標準」。你是那樣生活嗎?在主耶穌的世界,魚與雄掌不可兼得。 捨下你自己,捨下一切以「我,我的」做開頭的東西。凡是把我放在首位的計劃,都不屬於神的國度,它與世界相反,可是這是十字架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