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金人 Dargin

       尤裡(Juri)與他父親謝爾蓋(Sergei)一起,每年前往一位穆斯林聖人的墳墓朝聖。他們居住在俄國達吉斯坦共和國北高加索山脈的村莊中。父子兩人涉水渡過許多小河、小溪,從三千英尺的高山上,一路向下,來到里海的岸邊。與鄰居們一樣,謝爾蓋使用原始的工具,在一小塊土地上種植大麥和玉米。從高山來到平原之後,尤裡看到了許多變化。平原上仍然是達爾金人,但他們的農場更大,氣候更溫和,農作物不是大麥,而是小麥,農民們使用金屬工具犁地。 謝爾蓋告訴兒子,在穆罕默德出生之前,基督教的異端教義曾經來到達爾金人中間。謝爾蓋自豪地說,當伊斯蘭教來到這裡之後,達爾金人的的首領們找到了真理,所有達爾金人都跟隨首領們,成為穆斯林。今天,我們有幸,可以用伊斯蘭教來抗拒所有異端宗教。 在達吉斯坦的首都馬查卡拉,尤裡看到許多破破爛爛的樓房。老舊的公共汽車和卡車冒著黑煙,在坑坑窪窪的馬路上顛簸著。但在一些地方,尤裡看到一些嶄新的建築物,父親告訴他,這是新建的清真寺。謝爾蓋說,信奉無神論的政府失去政權之後,我們可以再次公開地信奉伊斯蘭教。今天我們正在儘快修建更多的新清真寺。



●祈禱俄國的信徒作為基督的使者,去接近他們的達爾金穆斯林鄰居。 ●求神讓達爾金人的首領認識他,帶領達爾金人找到救贖的真理。

       最後的禮物:第五天─掩藏(二) 「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饑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

       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麼。」〈賽58:7〉 如果你送的禮物是顆敞開的心,今年的聖誕節會是什麼樣子呢?你必須站在誰面前,呈現沒有包裝的你,為所有屬於resha的事〈記得昨天的靈修嗎?──凶惡〉認罪,讓這人看到你的真我呢?這禮物將會以眼淚還是喜樂送出去呢?神說,我們若向自己的骨肉隱藏事情,隱藏任何實情,或假裝忽略我們心中的窮愁落破,我們就在羞辱神。我們是送假禮物,是耀眼、芳香的禮物,但卻是脆弱的虛空,沒有心的禮物。 打斷這循環吧!再也不要讓另一個禮物是隱藏的替代品,也不要把生命掩藏在另一個金光閃閃的禮物後面。這個聖誕夜,先給神要的禮物,它們也許包裝在抽噎或沉默裏,可是卻能揭開事實,它們不會把那些需要憐憫、誠實、認罪和安慰的人打發走。請效法聖誕節時你為祂過生日的嬰孩壽星吧!倒空你自己,因為神已經為你如此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