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爾 查隆富爾貝人 Jalon Fulbe

       蘇萊曼(Souleymane)是一個查隆富爾貝人,當父親放棄伊斯蘭教,接受耶穌作為救主那年,他只有十六歲。蘇萊曼看到村莊中放牛的牧人們從此都躱避他的父親,擠奶的女人們也遠離他的母親;而那些與蘇萊曼一起幹活、一起上學的同齡孩子們,就顯得不知道如何與他相處。 與許多信奉伊斯蘭教的小族群一樣,查隆富爾貝人堅決地抗拒任何變革。今天,聖經的部分書卷已經翻譯成查隆語,但建立查隆信徒的努力一直沒有成功。要想在這個族群中出現大量人歸主,必須讓類似蘇萊曼這樣的年輕人明白,他們一方面可以完全獻身於基督,同時也可以完全獻身於富爾貝族群,兩者並不矛盾。對十幾歲的年輕人來說,這種雙重身份問題是很難理解的,對希望跟隨基督的年輕人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願意幫助和樂意施恩的主,我們在此代表查隆富爾貝信徒,按著林後10:4:「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祝福那些人數很少的查隆富爾貝信徒,當與他們的同胞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時,得到你的幫助和恩惠的能力。 願主的名在查隆富爾貝族中被高舉時,他們就經歷你引領,提昇,使用他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親密的喜悅--好憐憫 ahavat hesed (二)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 神同行。〈彌6:8〉 彌迦為什麼會選擇一個名詞來描述至高的神的這要求呢?答案是:ahavat,一個表達兩個人之間親密之愛的名詞〈例如:雅各與拉結〉。這字在雅歌書用了十次〈幾乎佔全聖經用此詞的三分之一〉,它描寫一對在地上嚐到天堂親密滋味男女的感情與意志,是表示一人對另一人十分喜愛的名詞,也用來描繪神對祂子民特有的熱愛〈申七13〉。 你是如此喜好憐憫嗎?你喜愛憐憫與信實嗎?當你想到幫助你的敵人、為窮困與軟弱的人提供所需、對那些不配的人傾注大量的憐憫與良善、面對背叛時仍保持忠貞、還有,最重要的是,持守與你立約的神的誡命時,你會雀躍無比嗎?你見到所鍾愛戀慕的人出現眼前時的那種熱愛,與你看到神國度的救贖工作時,你以同樣的熾情去回應嗎﹖ 彌迦選對了字。我們不能輕描淡寫地,以一般只是表達善意的觀點來稀釋仁慈,喜好憐憫是要付出代價的。凡是瞭解ahavat的人,曉得ahavat是象徵十字架。世人哪!這是神對你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