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內馬來人的屬靈堡壘:伊斯蘭教

       「真主最偉大! 」清真寺每 天5次播放提醒人們禱告的召 喚。 科馬爾(Komar)每次聽到清真 寺的召喚,一定會立刻響應,他希望 成為一個好穆斯林,因為他相信天堂 的空間有限, 他必須遵守伊斯蘭教 義,死後才能進入天堂。 宣教士馬塔托( Martato) 3個 月前來到這偏遠的島上傳福音。每一 天,他都會前往市場尋找對福音持開 放態度的「和平人士」。他發現許多 人都很友善, 但沒有一個人願意與 他談論屬靈話題,人們知道他是基督 徒,通常會說:「你有你的宗教,我 們有我們的宗教。」說完就會走開。 有一天,馬塔托遇到科馬爾,他 是馬塔托接觸過的人當中,最開放的 一個。只是,科馬爾固執地堅持自己 死後一定會進入天堂,因此不覺得自 己需要接受耶穌的救恩。



天父,祈求聖靈消除當地人心靈中的盲目,揭穿虛假的教義,使他們不再 相信不能救他們的教義。求神使穆斯林渴望認識真理,渴望耶穌的愛,渴 望得到救恩。求父神預備人心,當宣教士把福音傳給他們時,他們願意接受。奉 主名求,阿們。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不 聽從這約之話的人必受咒詛。 耶11:3--- 受咒詛——西方荷里活許多魔法 咒詛的電影,背後都藏有一個想要掌 控世界的意識; 東方電影描述咒詛 時,常會有用針刺進小人兒逼人就範 的場景。 聖經也說咒詛, 但和我們想的 完全不同。當神說不聽從這約的人必 「受咒詛」,是要警告我們將面對某 些不可避免的後果,而不是要對我們 施行什麼魔法。 希伯來字的「咒詛」是’arar, 含有「綑綁和拴住」的意思。當受造 物不順服神的時候,自然的結果就是 所有事物都無法發揮原有的功用,生 活會變得不順利。始祖亞當犯罪的時 候,罪拴住了地原來的生產力,再也 不能自動出產,亞當需要汗流滿面才 有收獲。 看看今天各種各樣的癮君子,他 們因為深陷癮疾中,結果為自己的身 心靈帶來種種致命損害,也傷害了身 邊的人。 不順服神是會招來困苦與掙扎的 後果,我們都知道這真理。因此我們 更要感謝神,因著基督的順服,為我 們帶來罪裡的釋放!---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