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卡奇人Kachhi People印度綠手指

       卡奇人過去是農業種姓,以種地為生,有人種蔬菜,有人種小麥、小米、花生、棉花、甘蔗、芝麻等。不同作物的生長條件不同,如果你懂它們,知道怎麼照顧,它們就會長大。

主耶穌就是一個懂我們,而且耐心等候我們生長的農夫,如果祂和卡奇人聊天,應該會說出很多觸動卡奇人心田的比喻。

卡奇人的福音土壤至今仍是荒蕪的,如果你想為神撒種、澆灌他們,那麼必須去到鄉村才能遇見他們,卡奇人很少住在都市

裡。他們人口龐大,有將近580萬人,有非常多子群體,遍布中北部,範圍約半個印度,所以每個地方的卡奇人會有不同的生活樣貌。

他們崇拜的印度教神明很多,例如羅摩(Rama)、神猴哈努曼(Hanuman)、濕婆,以及印度教知名的女神們。多數卡奇人認為自己是羅摩小兒子的後裔。



天父,禱告卡奇人能聽聞並接受福音,他們將知道自己真正的身分是神的孩子,而不是羅摩的後代。求神差遣祢的使者在卡奇人中耕耘,「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神使它生長。」禱告即便人的能力有限,但聖靈使用向卡奇人報好消息的人,觸發一個生生不息的歸主運動;因為一切都在乎於祢,而不在於我們的渺小有限。求使這些耕種的卡奇人敬畏祢,知道惟有祢就是使萬物生長的神,並與造物主恢復合一的關係,享受真正的安息交託。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耕種土地,它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創4:12)

流離飄蕩--該隱殺了他兄弟亞伯,耶和華對該隱的刑罰是地不再為他效力,他必流離飄蕩在地上。於是該隱離開耶和華的面,住在伊甸東邊「挪得之地」。

「挪得之地」由兩個希伯來字nua(流浪)和nud(逃離)組成,描寫「像蘆葦般搖晃、逃離危險、踉蹌無目標漫遊的樣子」。希伯來字根的意思是「不安和不眠之夜、漫無目標地痛苦熬過整夜。」

父神本來要把我們栽植在祂所提供的地方,不用四處遷移,也不會受到擾害(撒下7:10)。但神的兒女不順服、不遵行神旨意,就會陷入流浪、徘徊、流離、飄蕩的困境。我們反複嘗試、屢屢出錯、困惑驚愕地蹣跚而行。神要使用「挪得之地」將我們帶回有次序的人生,祂不希望我們成為流浪者。

這人生容易嗎?不容易。當我們看主耶穌時,我們會看到父神所希望賜於的有次序人生。你現在的情況是nud流蕩呢?還是找到了神所定的生活秩序?

致謝: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