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西藏人

       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聚會的西藏年輕人看上去更像是歐洲人,而不像是西藏人。他們身穿西服,講各種歐洲語言,而不是講西藏語。他們之中的絕大多數人是在歐洲出生的,從未在西藏生活過。他們只是從父母那裡聽說過中國在西藏的鎮壓行動,但他們並沒有親身經歷過。 1962年之前,西藏一直是英國的保護國,中國軍隊在那一年入駐西藏,導致無數西藏人逃往印度,許多西藏人又從印度前往西歐國家。今天,有大約八萬西藏人居住在歐洲,其中只有不到一百人信奉基督。新一代的西藏人在歐洲出生,他們是掛名的佛教徒,他們更崇拜金錢,而不是崇拜佛祖。



●求神粉碎佛教、物質主義和不道德行為對歐洲西藏人的影響。 ●求神差派有負擔的信徒,為了那位愛我們的救主,將福音帶給西藏人。 ●求神鼓勵、動員人數很少的西藏基督徒,向他們的同胞宣教。 ●西藏年輕人轉眼仰望耶穌,讓祂成為他們走向未來的牧者。

       改變你的心思意念──回轉過來(一) 「『主叫他們瞎了眼、硬了心、免得他們眼睛看見、心裏明白、回轉過來、我就醫治他們。』」〈約12:40,引自賽6:10〉 「跟隨我!」 可是主,你正走在相反方向的路上啊,主啊!你沒看見我正往哪裡走嗎?看看這些可能性,如果走這條路,看看成功的機會是多大啊!我把地圖全都畫好了,這條路最合理。你為什麼往那條路走啊? 「跟隨我!」 我若要跟隨主耶穌,就需對許多事改變我的想法,需要用不同的標準衡量我的行為,需要追求不同的目標。除非我改變自己的想法,否則總會發現自己和祂的方向發生爭執。捨下自己意味著,放棄我過去習慣用的地圖。 這字的希臘原文是epistraphosi,是離開某一件事,而轉向另一件事。這節經節引自以賽亞書,於是帶我們去到希伯來文biyn這字,然後我們會看見,「悔改」還包括分辨、瞭解、和經過深思瞭解之後的行為。悔改把整個人、身體和心靈都包括在內。我若要跟隨主耶穌,我的腳和我的想法全都需重新調整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