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塔爾漢人 Tarkhan

       賈薩非常富有,受過良好教育,為人驕傲,獨立自主,跟他的父親和祖父非常相似。賈薩所屬的族群非常勇敢,許多人在印度軍隊中擔任戰鬥機駕駛員,或者在旁遮普和錫克軍團的突擊隊中服役。賈薩是塔爾漢人,一個居住在巴基斯坦和印度、講旁遮普語的族群。 塔爾漢人多從事工程、房地產、政治、科學、醫藥等行業。不過這個族群最著名的特徵是全部為印度教徒,他們崇拜數量繁多、各種各樣的神靈。在穆斯林佔多數的巴基斯坦,非穆斯林,尤其是軍隊中的非穆斯林,往往受到懷疑。如果巴基斯坦與信奉印度教的印度再次開戰,非穆斯林(例如塔爾漢人)會怎樣呢?巴基斯坦軍隊中的非穆斯林是否會背叛這個國家?巴基斯坦軍隊能信任這些能幹但獨立的塔爾漢人來保衛這個國家? 塔爾漢正在盡最大努力,設法登上社會的頂峰。但是,正如主所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求神讓塔爾漢首領們看到祂,讓他們明白,祂是他們所需要的一切,只有祂才值得他們讚美。



「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 (詩29:11) 主,願塔爾漢人認識你才是讓人活得更豐盛的神,讓他們轉移生命的目標,尋找那更美的生命,讓他們在巴基斯坦這個穆斯林國家中,得蒙主的恩待,有平安隨著他們,讓他們謙卑在永生的神面前,轉身不跟從虛假的邪靈偶像,因為只有你以拯救為衣給他們穿上。願公義和讚美在他們口中發出,願他們向宣教士和基督徒開放,並不懼怕,願他們認識以色列的聖者。如此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僕人的回答:第六天─我在這裏 hinneh (一) 「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裏。」 〈賽58:9〉 有時候最深的意義是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到,你將記起這希伯來字,它是hinneh,我們多次看到人如此回應神的呼召,亞伯拉罕〈創二十二1〉、摩西〈出三4〉、和撒母耳〈撒上三4〉都是重要例子。它是僕人回應主人時所用的字,這個舊約主題當然會在主耶穌和祂門徒生活中出現〈路六46〉,這正是我們期望,神向祂僕人發出呼召時其中的一部份。 可是這節經節裏有個令人驚訝的事發生,神以僕人的態度做出回答!宇宙的秩序顛倒了過來,造物主反而取了奴僕的角色!神親自向我們顯示,何謂做眾人的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