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朱蘭 索馬里人 Ajuran Somali

       肯雅首都內羅畢 (Nairobi) 是一個有200多萬人口的繁忙城市,也有許多宣 教機構。是個高度發達的現代化城市。 然而,在離這城市不遠的地方,景色與文化卻截然不同。離開肯雅南部和 東北部土地肥沃的高原,可以看到一片沙漠,那裡只有9.5%的土地可以耕種。 阿朱蘭索馬里人的家園就在此。 阿朱蘭索馬里人是牧民,主要食物是牛奶與乳製品。這裡的兒童通常不接 受教育,很小就成為牧民。嚴酷的環境讓這個族群充滿自豪感與獨立精神,他 們拒絕可能威脅自身文化與生活方式的一切外來者。 阿朱蘭索馬里人是虔誠的穆斯林。識字的牧民可以找到阿朱蘭索馬里語的 聖經譯本;不識字的牧民可以找到福音錄音帶和錄影帶,但他們卻拒絕接受這 些福音資源。想要讓這族群歸主,宣教士必須與他們生活在一起,尊重他們的 文化,以實用的方式向他們展現基督的愛。 其實,肯雅是一個基督徒占多數的國家,享有宗教自由。遺憾的是,他們 主要居住在肯雅南部,與阿朱蘭索馬里人有一段距離。



親愛的天父,我從今天的資料看到一線希望……求父幫助在肯雅的基督 徒,有從神來的清楚呼召,進到阿朱蘭索馬里人中間,與他們一起生 活、交朋友,在近文化的優勢中,與他們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阿們。

       省時間--少時 pros oligon (二) 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4:14〉 當我在世時,只是「少時」的暫時存在,雅各稱之為 pros oligon,意思是 「少」或「短暫」。不是數學家的雅各,卻曉得今生和永恆之差別。我的永 恆,到底有多少是與我今生有密切關係呢?試以永恆作分母來除一下,你就明 白。什麼是雲霧,霧氣,像一口氣。哦!我曉得,在世的日子,看起來常像無 止境地漫長,常以為在嚥氣前,必須在世上找到一些意義。記得亞伯拉罕嗎, 他在這世界活著的日子中,只得到一個兒子的應許,可是他卻是後來幾千萬 人的父親。亞伯拉罕的命運,在神的安排中仍然繼續實現出來。我的命運也一 樣,你的命運也一樣。神從不停止創造,祂只是預備下一個階段,繼續把祂永 恆的計劃打開。你願意等嗎? 聖經對省時間的觀點是這樣,要在當下完全使用!先尋求神的國,不要為 明天擔憂。要為另一個世界積存財寶,記住你現知的生活只是雲霧,還有更多 的會來。那麼你現在想抓住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