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內馬來人的屬靈堡壘:貧窮

       艾莎(Elsa)最大的心願就是能 夠上學讀書,她的夢想是成為 一名教師。可惜,她居住的小島只有 一所學校,而且離她家很遠,即使她 能夠去學校,家人也交不起學費。艾 莎住在小島最南端的小村莊,有3個年 幼的弟妹,村莊大部分成年人都是文 盲。 有一天,一位名叫麗娜(Rina) 的宣教士來到村莊, 開辦了一所學 校,艾莎幸運獲得助學金,可以和其 他孩子們一起上學讀書了。許多年 來,貧窮一直束縛著這裏的島民,父 母們都希望教育可以幫助孩子們擺脫 世代的貧窮。 在其他島嶼上,大部分島民尚過 著勉強僅能糊口的生活,他們已經習 慣了貧窮,對未來沒有任何想法和計 劃;島嶼缺少發展機會,使得人們漸 漸變得不思長進。部分島民選擇到較 大的城市打工,將工資寄回家,不過 也有人賺了錢便浪費在吃喝玩樂上。



天父,為廖內群島,尤其是住在偏遠島嶼上貧窮的島民禱告,求父神記念 他們生活上的需要,感動印尼或海外的教會去幫助他們,特別是幫助孩子 們有受教育的機會。但願福音能臨到他們,使他們的生命有永生的盼望。奉主名 求,阿們。

       耶穌看出來,就說:你們為什麼 因為沒有餅就議論呢?你們還不 省悟,還不明白嗎?你們的心還是遲鈍 嗎?可8:17--- 遲鈍的心——當耶穌知道門徒是 為食物感到焦慮時,他不客氣地指出 他們不相信神。 中文翻譯成「愚頑」或「遲鈍」 的字,更準确的意思是「硬心」。希 臘字poroo就是「不敏感、很僵化」 的意思。一個人的心會「遲鈍」,是 因為長久沒有容許聖靈工作;那些在 神的恩典面前,始終拒絕不肯悔改的 人,心也是很剛硬的。 有三個希伯來字可以形容「遲 鈍」,通通用在法老身上:一、hazak 指法老不肯讓步,故神讓他的敵意自 然加強;二、kaved,指神任憑法老 的心冥頑不靈,毫不察覺靈犀之光。 三、qashah,是固執、不聽從的意 思。耶穌使用的可能是這字。耶利米 曾以qashah來指責以色列百姓對神的 行事置若罔聞,絲毫沒有意識到神的 大能和尊貴。 門徒把耶穌餵飽5000人的神蹟忘 得清光,仍然擔心飯食的問題,所以 耶穌責備他們的心是遲鈍的。我們會 否犯同樣的錯呢?---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