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團契 Prague Fellowship

       在1990年正式向捷克共和國文 化部註冊成立的「基督徒團契」 (Cirkev Krest'anska’–“KS”),是捷克當 地的獨立地方教會。這些教會以當代音 樂敬拜神、忠心教導聖經,定期有小組 聚會來建立團契關係。目前在布拉格約 有10多間「基督徒團契」教會,整個捷 克共有近50多間教會。 每間當地教會都有自己的牧師和長 老。全國性的事工策動及各地教會的監 督,則由各教會的牧者所組成的KS理事 會來負責。1996年底以來,來自美國德 州的馬倫牧師、師母(Pastors John and Kelsie Mullen)就一直負責帶領捷克的英 語教會。 捷克的英語「基督徒團契」教會以 布拉格區的人數最多,由於會眾來自不 同的國家和文化背景,他們的事工內容 亦很多元化,比如以富表達性的敬拜音 樂、著重教導神的話語和依賴聖靈引導 來服事。他們十分看重活出對耶穌基督 的信心,和信徒彼此相愛的生命。



天父,為捷克的「基督徒團契」教會禱告,求主讓他們不是宗教體系的一 部分,而是那因彌賽亞而與永生神相交的團契。求神讓他們在每一個日益 增長的事工上,都堅固而明顯地在基督裡合而為一。「神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他兒 子耶穌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賜給我們的命令彼此相愛。」禱告布拉格的基督徒團契 能繼續遵守神的命令,活出愛的生命。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弟兄們,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 基督,又藉著聖靈的愛,勸你 們與我一同竭力為我祈求神。羅15:30

一同竭力--sunagonizomai和 英文agony(痛苦煩惱)同源,保羅 加上表示「一同」的前置詞sun,增 加這句話的強度。 「一同痛苦、煩惱」似乎不是我 們對禱告的印象。我們認為禱告應該 是有秩序、安靜、沒有不愉快場面, 大家低頭合掌說出適當的禱詞。 我們對禱告的看法很少帶有痛 苦、呼喊、眼淚或創傷,如果真有人 如此情緒失控、嚎啕大哭地禱告,或 許我們會覺得很尷尬。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在主面前 表現得如此克制、被動和文明?我們 忘了大衛在耶和華面前絕望、憤怒、 悲傷、悔恨、興奮、歡笑的傾心吐意 嗎? 忘了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 時掙扎的情緒嗎?祂體會到天父破碎 心腸而哭泣,祂為著將要走的十字架 路而痛苦地呼喊:「我父啊,如果可 能,求你使這杯離開我。」 現在保羅來到主內弟兄姊妹面前 說:「與我一同在禱告上痛苦。」讓 我們放下壓抑的心情,在禱告中感受 神的心意,為在黑暗中迷失的世界哀 哭吧!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