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奇拉爾人Kirar People中部農夫

       奇拉爾人是印度中部的農業種姓,多居住在中央邦。他們生活的中央邦是個有趣的地方,各方面都呈現多元的樣貌;有印度教、佛教、耆那教、伊斯蘭教的文化遺產;有廣大的森林,還有高原及肥沃的谷地;有四個不同的農業氣候。

這裡的居民七成都從事農業相關工作,政府還開發了大型灌溉計畫。有農業專長的福音工人應該可以跟奇拉爾人建立很好的關係。

奇拉爾人在印度估計約有一百萬人,男人的識字率是80%,女人是50%。他們說自己與戰士貴族階級的拉吉普特人有關係,但不被人們承認。政府將他們列進其他落後階層(OBC),可以在高等教育及公職考試中,與其他的表列種姓(ST,舊稱達利特或賤民)及OBC來競爭保留名額。

他們是印度教徒。有印地語聖經,及豐富的影音福音資源可使用。



天父,帶領宣教士來到奇拉爾人當中,用他們容易理解的方式,傳遞福音信息。祢開啟奇拉爾人屬靈的敏銳,不會錯過神發出的邀請。禱告每個奇拉爾人都有機會接觸福音,而且靈裡的眼睛明亮,立刻認出祢是造他們的主,毫不遲疑地將心交給祢。祝福每個奇拉爾信徒倚靠祢而昌盛,有百倍收成,使身邊的人看見屬神百姓蒙福的記號,就連他們的仇敵都要讚嘆敬畏神;祝福奇拉爾人在逆境中堅心倚靠祢而十分平安,吸引人想來認識他們心中那不震動的國度。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說:以色列啊,你若回轉,回轉歸向我。(耶4:1)

回轉--shuv在聖經中用了一千多次,包含了「悔改」的意思。神呼召所有人「回轉歸向我」,這是一個「改變方向、悔改、和好」的動詞;也是「認識錯誤、得醫治」的字眼。

大衛明白這個動詞的重要性。說自己曾經四處遊蕩,直到被主管教才醒了過來,當下他馬上就歸回神的殿。這就是為什麼大衛是一個貼近神心意的人,因為他知道回轉。

我們的生活充滿了各種糟糕景況,我們嘗試與一些咒詛共處,抗拒神給予的改變與祝福。我們用不斷嘗試、不斷犯錯的方式去面對種種挑戰,不願理會神的秩序和指令,總想在衪的命令中加入自己的意見。因此我們討厭,甚至害怕神的臨在。

至少有6個希伯來字用來表達遊蕩,從該隱在曠野的遊蕩,到酒後踉蹌的道德失落,但只有一個字解決漫無目標的人生,就是shuv。你是選擇不理會神的呼召,繼續沒有目標地遊蕩呢?還是要回轉歸向神,經歷恩典呢?

致謝: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