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土耳其人

       美國有一句著名的諺語:「棍棒打人的疼痛一會兒就會消失,而話語對人的傷害卻會永遠存在。」 土耳其也有類似的諺語。1950年代,許多土耳其移民離開家鄉,前往德國尋找工作。德國最初只是土耳其人的臨時停留地,但今天已經成為他們的永久定居地。與其他歐洲國家相比,土耳其人較喜歡居住在德國,因為德國是一個福利國家,土耳其居民能夠得到充分的社會服務和經濟利益。 德國一直緩慢地將土耳其人以及其他少數族群融入德國社會,他們依然覺得自己在德國受到政治上的限制與歧視。由於德國不承認雙重國籍,作為非歐盟國家的公民,土耳其人並不會自動獲得德國公民身份,要申請歸化德國。土耳其人是非常敏感的族群,在申請的過程上,他們認為自己受到歧視,因為申請德國公民身份的穆斯林必須參加一個 「良心測試」,看看他們是否忠於德國的社會價值觀。另外,土耳其人也令德國人感到擔心,其中有兩個因素:一是土耳其人的高出生率,另外就是土耳其社區內部佔多數的土耳其人,與佔少數的庫爾德人的衝突。雖然目前還沒有被證實的土耳其人的恐怖行動,但德國對穆斯林人口充滿警惕。



●德國的教會和宣教機構接受挑戰,將福音帶給德國的土耳其人。

       改變你的心思意念──回轉過來(二) 「『主叫他們瞎了眼、硬了心、免得他們眼睛看見、心裏明白、回轉過來、我就醫治他們。』」〈約12:40,引自賽6:10〉 這兩個字讓我們對悔改的經歷產生重要的見解,首先,悔改必定會影響我的思想方式。我若要跟隨主耶穌,我的世界觀必須改變,如果沒改變,我很可能並不在跟隨。跟隨主耶穌意味著,我對成功、金錢、權力、影響力、政治、時間、還有十幾種別的事,看法都變了。其次,悔改不是盲目的跳躍,它完全是理智的,因為是經過刻意思考的過程。如果決志之後我的思想方式沒有徹底改變,那麼當時在感情衝動之下做的決志,就算不得什麼。當我來到主耶穌面前時,不是把腦袋留在後頭。 現今的基督徒太常對悔改抱著一種反理智的態度,這太不應該了!清晰思考和真理都是神創造的,我不需要怕與人對有關神的事做理性的討論,因為我曉得祂完全瞭解。一如主耶穌命令的,若想瞭解神的事,必須用到我所有的思想。 你把自己的思想完全交託給神讓祂引導了嗎?你為神使用你的思考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