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頓德人 Dhund

       頓德族是巴基斯坦北部的一個部落。相傳他們的祖先是穆罕默德叔叔孫子的後代,奉當時的哈里發(穆罕默德的繼承者)從埃及來到印度和巴基斯坦。他們在主後882年,把古蘭經譯成印第文,而且興建了一座清真寺。 頓德人擁有輝煌的王室歷史,有許多君王、文化改革者、統治者、封建酋長和宗教領袖等。今天,頓德人中間有許多優秀的教師,和教育工作者,他們很熱衷於教導他們歷代所持守的信仰,就是先知穆罕默德,和認為遵守《古蘭經》是認識真主的唯一方法。



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雖然巴基斯坦的頓德人是君王之後,但是他們仍未認識你才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他們熱心地教導和尊重古蘭經,目的只是希望得到一位與他們沒有愛的關係的虛假神明的喜悅。道成肉身的主耶穌基督,已經清楚地把父的榮光、真理和恩典,豐豐富富地活在我們中間,指示世人如何去到父那裡。求主差派頓德人能夠接受的福音使者,將福音和《耶穌傳》帶到這個族群的每個社區、每所學校甚至每座清真寺。奉主名祝福每一個看到《耶穌傳》,聽到福音的頓德人,心裡明白知道,原來耶穌基督才是那道路、真理和生命,永在的父,和平之君,政權必擔在他身上的萬王之王,讚美主,你的救恩要臨到他們,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如此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僕人的回答:第六天─我在這裏 hinneh (二) 「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裏。」 〈賽58:9〉 世上沒有一個宗教能想像情勢會如此逆轉,他們的神明不會彎下腰來服事人,它們不會謙卑下來,只會規定人要尊敬順從它們,它們期待得到榮耀。我們若是神明的話,也會同樣如此做。可是我們遇到雅蘶〈耶和華〉神,這位無可比擬的真神,卻彎下腰來服事人,取了奴僕的身份,甚至替我們受死。這位神說:「當你呼叫我,呼求我時,我會用僕人的回應話,hinneh,來回答你。」 至高無上的神,配得所有的榮耀、尊貴和尊敬;可是這同一位神也顯示一顆最憐憫人的心。耶和華神不是言出如令、有顆鐵石心腸的全能統治者。祂聽到我們的呼救聲,被我們的呼喊感動。愛是神對我們採取的行動。 在這世界很容易相信,當我心碎時,沒人會聽到我的哭泣聲,很容易認為,我在黑暗中的哭聲被天花板擋了下來,我向堅如銅鐵之天空和金口不開的神祈禱。我看到自己的罪,自己的失敗,能下結論說神絕不會垂聽我的禱告,我不配。然後,我突然聽到天上來的聲音,說出我從未想像過的一個字,hinneh。神與我親近,祂正來救我。我怎能不愛這位安慰我靈魂的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