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爾 索馬里人 Garre Somali

       一位絕望的母親,抱著看上去好像是萎 縮小人的饑餓嬰兒。這是我們經常看到 索馬里難民的畫面,他們絕望地尋找飲 用水和食物。 索馬里以可怕的暴力衝突和無政府狀態 聞名。更糟糕的,這地還一直處於嚴重的乾旱 中,使牧民找不到人、畜的飲用水與食物,導 致許多家畜死亡,人也活不下去。 伽爾人是居住在索馬里的一個小部落,也 有些人住在肯雅東北部。他們的遊牧生活方式 與阿朱蘭人和其他索馬里小部落非常相似,小 部落之間彼此不信任,經常為搶佔一片草場而爭鬥。 伽爾人是虔誠穆斯林,但對伊斯蘭教沒有深入的瞭解。大部分伽爾人認為 基督徒是「下等人」。



親愛的天父,不斷持續的暴力活動,讓外國救援機構與宣教士無法接近 伽爾人,不能與這小部落分享耶穌基督的愛。求神讓伽爾人通過夢境和 異象看到他,也讓非洲信徒願意挑起重擔向伽爾人傳福音,求父也為他 們提供機會。阿們。

       自以為是的傲慢--只當 anti (一) 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作這事、或作那事。 〈雅4:15〉 「主若願意」是上世紀一個常用說法,許多基督徒都會有此說法。可是它 真的如此重要嗎?畢竟,我們仍然要做計劃以及實行出來,其實,這可能只是 個小小的「宗教」術語。 雅各想要撻伐的是一種自以為是的傲慢想法。以為人定勝天,只要我夠努 力,就能達到我要的任何目標。 anti這希臘字告訴我們,人並不在掌管這世界,因為人自己小小的世界也管 不了。根本無法掌管任何東西,連呼吸也不能。惟有神是生命的創造者和維持 者,純粹因為祂允許,你才能做什麼,若有別的想法,就是誤解宇宙的基本結 構。惟有在你得到老板的指示後,即時行樂才管用。如果你計劃沒有期望神會 插手其中,你是個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