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徹斯特的帕西人 Parsees in Manchester

       「你看到那三個身穿長袍、頭戴王冠的人嗎?」父親指著商店櫥窗的一張 馬槽圖片問兒子。 男孩看了看說:「嗯,是有三個王在朝拜剛出生的耶穌。」 父親說:「他們不僅僅是王,而是像我們一樣,是帕西人。」 兒子點了點頭,彷彿第一次聽到這事。其實,每年聖誕節父親都會重述同樣 的故事,他早已聽過無數次了。 「我們的族人有王的血統。希伯來語經文提到的大利烏王(Darius)、古列王 王(Cyrus)和亞哈隨魯王(Xerxes)都是帕西人。」兒子再次點頭,但並沒有真 正留心地聽。 帕西人非常自豪自己擁有皇家血統,也對自己的宗教——拜火教感到自豪。 拜火教是一種古老的波斯宗教,崇拜一位上帝。拜火教徒非常尊敬他們的古老著 作,視這些著作為「聖經」。他們相信如果一遍又一遍地誦讀聖經,最終將可以 進入天堂。 拜火教徒的信仰,及關係緊密的封閉社區,讓我們很難與帕西人分享耶穌基 督的福音。



天父,幫助住在曼徹斯特的帕西人明白,靠著主耶穌的寶血,我們可以得 著兒子的名份,這是三一神賜下的白白恩典,求聖靈感動帕西人願意接受 這恩典。請求父神賜智慧與洞察力給在帕西人當中服侍的宣教士,使他們 以最有效的方法讓帕西人聽到福音。奉主名求,阿們。

       我的性命在獅子中間;我躺臥在性如烈火的世人當中。他們的牙齒是 槍、箭;他們的舌頭是快刀。詩57:4--- 世人——誰是你生活中的獅子猛獸?你在受誰的唇槍舌劍之傷害?有一天, 獅子和羊羔可以一起躺臥,但現在世人的和平卻難尋。 大衛用暴烈的猛獸來形容世人。真的,人比獅子和豹子還殘忍野蠻,為了驕 傲、報復、利益和權勢,打得你死我活。人在造物主面前如此自大悖逆,才是和 平生活最大的危脅。 西方的心理治療方法把焦點放在人的內心,讓人反省,以找出問題的原因。 一般是為過去的創傷找出新的定位,如此可以讓感覺好一些。但希伯來思想模 式認為如果要改變處境,唯一的方法就是向別人伸出援手,帶給別人益處和祝 福,而不是只改變自己的想法。 你憂鬱嗎?氣餒嗎?遭難嗎?生氣嗎?不滿嗎?與人起衝突嗎?如果治療 師告訴你去小學校做義工,幫助殘障兒童兩個月,或者寫一百封信給軍事服務人 員,感謝他們和鼓勵他們,或者探望老人院,替老人們寫一段他們的人生故事, 你不認為這會幫到你嗎?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譯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