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巴蘭島上的廖內馬來人 Tamb哦lan Riau Malay

       25歲的麗娜(Lina)出生在非 常偏遠的坦巴蘭島,她從未離 開過該島,也從未見過任何外來者。 她的父親是一位警察,母親經營一家 小商店。麗娜可以完成中學課程,這 已經是該島最高的教育了。 不久之後,麗娜將按照父母的安 排,嫁給在婆羅洲(Borneo)的一位 遠房表哥。她一方面害怕離開家鄉, 另一方面又對即將到來的新生活感到 雀躍。 最近幾天,麗娜總是在夢中見到 一個身穿白衣的男人,她既害怕又驚 奇。她翻閱了許多書,還收聽廣播, 試圖找到有關先知耶穌的信息,但她 未能找到。她決定在離開島嶼之後, 繼續尋找關於耶穌的信息。 在這個很難抵達的群島中,目前 還沒有教堂。



天父,感恩在很難抵達的地方,卻阻擋不了福音臨到人的生命。祈禱經 歷夢境與異象的人,能渴望神的真理,有各種管道能幫助他們認識唯一真 神。祈求父神為宣教事工開闢一條道路,讓宣教士能去到他們當中。特別為有機 會離開坦巴蘭島的人禱告,求神讓他們能在新環境聽到福音,並將福音帶給家鄉 的親友們。奉主名求,阿們。

       若有人獻素祭為供物給耶和華, 要用細麵澆上油, 加上乳香。 利2:1--- 素祭— — 獻祭是可以獻上糧食 的,這是耶和華所吩咐的,那是「素 祭」。 首先,素祭是在獻上燔祭之後獻 的。平安祭和燔祭需要宰殺祭牲,素 祭則不必。而且,素祭只需要燒掉一 小把,大部份留給祭司作為食物。 其次, 「素祭」的希伯來字 minchah通常是表示僕人獻給主人,或 臣僕獻給國王的禮物,我們一般稱之 為「初熟的果子」,就是把我最好的 獻給神。而且,要留意到「素祭」是 常常獻上的祭。 第三, 經文雖然沒有解釋加添 油和乳香的意義,但不難理解細麵已 表示把最好的獻上,再加上象徵恩膏 的油和祭牲香氣的乳香,就更加美好 了。 摩西時代的minchah在希臘譯本中 是thysia這字,就是新約所說的「祭」 ,也是我們都熟悉保羅所說的:「要 每天將自己獻上當作活thysia(祭)。 」重點是,這是要每天獻的,不是偶 然獻一次就完事。 下次你吃細麥早餐時,思考一下 素祭的意義,在每天的生活上尊主為 王,成為專屬祂的祭司,活出祂的聖 潔和馨香氣。---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 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