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 塔馬切克人Tamacheq

       零六年一月,居住在馬里北部的塔馬切克人的生活似乎發生了改變,因為馬里政府決定幫助塔馬切克人發展旅遊業。塔馬切克人將沙丘中自然形成的一片空地作為露天劇場,在那裡舉辦塔馬切克傳統音樂節,以吸引外國旅遊者。塔馬切克人的家園沒有任何自然資源,因此旅遊業很可能是他們擺脫貧困的最好途徑。 過往,塔馬切克人曾經有一支反叛的部隊,後來,這支部隊已經被收編到馬里軍隊中。今年5月,一些被收編的塔馬切克軍人開小差,並且佔領了兩個城鎮。根據英國廣播公司2006年6月30日的報道,馬里政府希望和平解決這個事件,承諾採取措施,消除塔馬切克地區的貧窮,以換取反叛軍人放棄獲得更多地方自治權的要求。遺憾的是,衝突並未平息,仍然在進行中。 幾乎所有塔馬切克人都是穆斯林,他們的信仰,並不能替他們帶來永久的和平,而實際上,只有我們造物主的救恩,才能給這個族群帶來永久的和平。



祈禱神差派許多宣教士,幫助塔馬切克人進行社區開發工作,以便讓這個族群認識知道,耶穌基督才是通向真理與和平的唯一道路。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實為糧。(詩37:3) 「誠信真實」 是神的名字,祂講過的說話不會改變,即使天地要廢去,祂的話也不能廢去。祂的應許也都是真實的,都要應驗,不會落空,正如經上記著說 ﹕「以色列的大能者必不致說謊,也不致後悔;因為祂迥非世人,決不後悔。」 (撒上15:29) 實在感謝神把祂誠信真實的話語賜給世人,讓世人能按照其意旨,制定地上的法律,叫人能有法律的保障,否則人就要面對弱肉強食的世界了。感謝主。



你有沒有想過,日月星宿所產生的自然定律,原來是因為神在創造它們時怎樣說,它們就怎樣運行,由開始直到如今,由今日直至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