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的孟加拉國穆斯林Muslim Bangladeshis in Moscow

       一個孟加拉留學生跌跌撞撞走在無人的黑暗街道上。他每走幾步就要停下來,倚在街燈柱旁休息一會,因為他的頭很疼痛,心怦怦跳個不停,只想儘快走出黑暗。 他走到街道拐角,叫停了一輛出租汽車,鑽進車內便對司機說:「去警察局。」 司機從後視鏡望著他問:「發生了什麼事?」 他拿不定主意要不要相信這俄羅斯司機,便含糊地回說:「發生了一件事。」司機爽快地說:「那就去警察局吧!」 他在警察局講述自己被襲擊的經過,警察友善地搖了搖頭對他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外國人在莫斯科遭到襲擊了……那些暴徒總是找無辜的外國人麻煩,唉!」 莫斯科的孟加拉人通常是商人和留學生,他們成為當地暴徒搶劫、襲擊的目標。



天父,祈禱在莫斯科的基督徒歡迎這些穆斯林外來者,通過實際行動讓他們看到耶穌基督的愛。奉主的名求,阿們。

       夫妻處在平等的地位(二)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個和他相配[kenedgo]的幫手。」創世記2:18 Kenedgo——拉比Walter Wurzburger注意到The Rav(Rav Joseph Ber Soloveitchik)解譯此節經文說:「就意識而言,夏娃要成為亞當的ezer-kenegdo, 她所發揮的功能不只作為亞當的配偶,而是要成為亞當的kenegdo,透過提供對立的觀點來輔助亞當。」 這看法與女人在創造中神給她的地位是一致的。女人作為神創造中的最後手筆,享有非常特別的地位。實際上,拉比式的想法認為夏娃是第一個真正的人,因為亞當是透過神口中的氣息賦予地上的塵土(‘adamah)造出來的;夏娃卻是神以人(亞當)的物質直接創造的作品。她是從人而「生」的,不是從地而來的。 她是首先的、是皇族,而她既是幫手,又是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