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萊人 Zamrai People

       想像有一種非常小的鳥,不停地從一個地方飛 向另一個地方,只會和同種的小鳥交配、結交 朋友。 贊萊人就像這隻小鳥!他們不停地從一個臨時工 作的農場遷移到另一個農場;女人則編織籃筐在市場 上出售。他們只在族群內通婚,但族群人口只有七千 三百人而已。 只有極少的贊萊人能夠識字閱讀。他們的母語是尼馬里語,不過大部分人講 印地語,以便與族群之外的人們交流溝通。 耶穌為贊萊人死,而贊萊人卻不認識耶穌。這族群目前還沒有已知的基督 徒,也還沒有人與他們分享神的愛與福音。誰願意成為一隻小鳥飛到贊萊人身 旁,用他們的語言告訴他們關於為他們而死的耶穌的故事?誰願意像耶穌那樣道 成肉身來到贊萊人中間?



天父,祈求差派人將福音帶給贊萊人,求聖靈此刻就揭去蒙蔽贊萊人雙眼 的面紗,讓他們亳無攔阻地看到耶穌的愛與救恩。祈禱宣教機構以符合當 地文化、傳統與生活方式的方式在贊萊人中建立教會。祈禱贊萊人的首領 帶領整個族群走向唯一永活的真神。奉主的名求,阿們。

       釣魚去了(一) 因為在我遭難的日子,他必把我藏在他的帳棚裏,把我隱藏在他帳幕的 隱密處,又把我高舉在磐石上,詩篇27:5 藏——你曾想過要逃跑或藏起來嗎?有時候,世界對你的殘酷期望突然出現 面前,簡直就是要將你淹沒,那時候能逃跑和躲藏起來似乎就是最好的了。大衛 曉得這個地方,我們也曉得,只是要怎樣才能抵達那裏呢? 也許希伯來字safan(藏起或保守秘密)有通往保護之路的圖畫線索。單從這字 的發音或許看不出來,不過拚寫則容易讓人容易聯想那圖象,提供我們一些亮光。 子音字母Tsadik-Pey-Nun( צ פן )提供釣鉤 צ(慾望或需要)、一張 口 פ(言語或致辭)、一條溪水中的魚 ן(生命或活動)的畫面。換句話說, 這個希伯來詞的背後是「去釣魚」的完美圖畫。「隱藏」就是拿起你的釣鉤去 河邊抓一條魚;「隱藏」就是離開邪惡意圖的地盤,去到沒有人曉得你去的地 方,與神一起釣魚。(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