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土納島上的廖內馬來人 Natuna Riau Malay

       兩年前,喬尼(Jonni)和麗 塔(Rita)從蘇門答臘島上一 個基督教村莊來到納土納島。他們花 許多時間與當地人建立關係,最終受 到中產階層的歡迎,交了許多朋友, 幾乎所有朋友都是廖內馬來人。 喬尼的其中一個朋友——薩巴 (Sabar)經常和他討論許多話題。 然而,每當一談到耶穌,薩巴卻像一 幅穿不透的墻,永遠保持著不可逾越 的距離。他通常會微笑著說:「你 有你的宗教,我有我的宗教。」或者 「所有宗教都是相似的。」 對居住在這些遙遠島上的人們 來說,大家能夠和諧生活在一起是最 重要的。島民都非常友善,他們也能 接受來自不同文化或宗教的外來者, 大前提是這些人要曉得尊重廖內馬來 人的宗教。對他們來說,廖內馬來人 天生就是穆斯林。



天父,祈求在納土納島的廖內馬來人中預備對福音開放的「和平人士」, 引領宣教士們去向這些人分享福音。也祈求父神賜宣教士有屬靈洞察力, 能找出阻擋福音進入納土納島的障礙,並且曉得如何適當的應對。但願基督的光 照亮納土納島,無數島上的廖內馬來人能從基督獲得新生命。奉主名求,阿們。

       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 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羅1:3--- 肉體— — 很多時候, 基督徒把 肉體和罪性聯繫起來, 英文聖經NIV 版本就把sarx( 肉體) 這字翻譯為 sinful nature。然而,保羅說到sarx的 時候,並不存有這樣的希臘思維。 彌賽亞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 的,要說的是——耶穌是個真正的人。 我們每個人都以肉體生活在世界中,是 有血有肉的人。 希臘二元論認為人的靈魂住在肉 體中是有問題的,因為靈魂會被肉體限 制,帶來慾望、困惑等問題,人的靈魂 脫離肉體,才能有真正的自由。 但基督信仰否定希臘二元論,神所 造的世界和其中萬有都是美好的,人有 罪也不是因為有身體之故。肉體和靈魂 一樣,都是美好的受造,只不過人的肉 體是有限和暫時的。 我們接受的是希伯來思想,有血 肉的人分為「裡面的人」和「外面的形 象」。重點是我們要裡外整合和內外一 致地與主聯合相交。讓我們每日都歡歡 喜喜地享受神賜我們活在肉身中的各樣 美好,同時藉著與主聯合,我們可以分 別為聖、心意更新而變化,成為活祭獻 給神。---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