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 亞坎人Yakan

       哈比將一顆拴著細繩的鱷魚牙拿起,挂在脖子上,作為護身符。跟著又拿起幾塊三角形的黑布,在上面畫了一些小符號,也挂在脖子上,保佑自己刀槍不入。隨後哈比將一條蛇骨皮帶纏繞在腰上,用來防止疼痛;再將一個竹莖手鐲戴到手腕上,用來防止疾病。這一切都完成後,哈比蔔將一頂白色帽子戴在頭上,這表明他是一個虔誠的穆斯林。然後出門前往稻田間,去收割成熟的稻子。 大約十萬亞坎人居住在菲律賓的棉蘭老島(Mindanao)西南部的巴西蘭島(Basilan)上。他們信奉「民間伊斯蘭教」,也就是傳統民間宗教與伊斯蘭教的混合體。



求主讓哈比以及所有亞坎人不僅瞭解耶穌基督,而且將祂 作為自己唯一的救主。為亞坎人中間數量極少的基督徒祈禱,最近他們由於害怕受到迫害而打算解散教會。求主保守及堅固亞坎教會,賜亞坎基督徒力量,讓他們成為亞坎穆斯林的福音見證。

       願全地都敬畏耶和華!願世上的居民都懼怕祂!因為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詩33:8-9) 耶和華是創造天地的全能者,滿有榮耀,大有威嚴,並且有大能大力的名,正如經上記著說:「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詩33:9)神以說話創造大地,以能力鋪張穹蒼。卑微的世人面對這位充滿威嚴尊榮的主,最自然及最恰當的回應,豈不是應以敬畏的心來到主面前,並且俯伏敬拜祂,就如經上記著說:「萬國的王啊,誰不敬畏你?敬畏你本是合宜的。」(耶10:7上)



神為何願意作我的神? 神為何願意作我的拯救? 神為何願意指示我當行的路? 因為祂愛我,願意施恩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