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 巴姆巴拉人Bambara

       痛苦寫在這個巴姆巴拉村民的臉上,他牙痛。牙患讓他無法繼續朗讀,不過,他現在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見到牙科醫生,幸好並不影響他的雙腿,於是他沿著崎嶇的小路,快步向牙科診所走去。 不久之後,他又能夠與其他巴姆巴拉村民一起,在傍晚時分聽牙醫(同時也是基督徒)講聖經故事,並學著朗讀這些故事。長時間的朗讀讓一些村民產生睡意,有些乾脆就躺在地上打盹。這些村民已經在炎熱的天氣中勞動了一整天,他們實在太疲勞了。儘管如此,牙科醫生和當地信徒仍然不放棄這個機會,為當地的村民和病人傳福音。除了有帶職宣教士在他們當中講故事,一些信了主的巴姆巴拉婦女,也遵守主的使命,學習怎樣把耶穌基督的福音,以說故事的方式,去到鄰村向婦女宣講。求主保守她們。 絕大多數巴姆巴拉人是農民。在巴姆巴拉村莊中,人們以「格瓦」(gwa,即家庭)為單位,共同勞動,共同生活。巴姆巴拉人自稱是穆斯林,同時也信奉傳統的祖先崇拜。



祈禱所有「格瓦」 都認識耶穌基督,知道祂才是獨一真神,願意相信祂。祈禱神派遣更多的帶職宣教士,為巴姆巴拉人以及所有福音未及的族群服務。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37:4) 一個以耶和華為樂的人,就是在他所遭遇的困境中,看似沒有盼望,也找不到人幫助的時候,他卻想有神介入,因為經上記著說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 (約1:14) 神不單介入人的生命,還要以恩典充滿全地,使人可以在真理中行走,不至於迷路或失腳。所以,當人想起有主幫助,就心靈穩妥;想起與神的關係時,就心滿意足;想起有機會事奉神時,就滿心歡喜。這些人不但以耶和華為樂,更以神的信實為糧。



神賜下祂的說話,使人可以在真理行走,不至於迷路或失腳,實在是神對人的極大賞賜和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