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加爾人 Raigar People

       「賤民是一個冒犯的稱呼… … 」加內什 (Ganesh)坐在一張長凳上,一邊製作皮革涼鞋 一邊說:「在這條小路還沒修建以前,我們根本不知道外 面發生了什麼。那時高種姓的喬杜里(Choudury)先生 允許我們進入他的屋內觀賞電視節目,我們才知道一點外 面發生的事。如果不是得到喬杜里先生的允許,我們絕對 不會進入他的屋子,也不會走他每天走的路。我們很感謝 他的仁慈。」 萊加爾人居住在印度巴基斯坦邊境的印度一側。「萊加爾」一詞的意思是 「制革工人」。萊加爾人每天的工作便是處理死亡動物的皮,因此在過去許多 個世紀,一直都被視為是賤民,因為那是「不潔淨」的工作。 今天,許多萊加爾人開設鞋店,用皮革製作各種時尚的鞋子;也開始有萊加 爾人接受較好的教育,獲得較高薪水的工作。 全部萊加爾人是印度教徒,雖然他們已經可以找到當地語言的聖經、電影耶 穌傳、福音讀物和福音影音材料,但這些福音資源似乎不能感動他們的心。



天父,懇求差派信徒/宣教士去接近828,000萊加爾人,向他們展示耶穌的 愛,展示神的國度。祈禱聖靈感動、教導、帶領這許多失喪的靈魂回到父 的懷抱中。讓三一神那無條件、永不止息愛,深深觸動長期被歧視的萊加 爾人的心。奉主的名求,阿們。

       釣魚去了(二) 因為在我遭難的日子,他必把我藏在他的帳棚裏,把我隱藏在他帳幕的 隱密處,又把我高舉在磐石上,詩篇27:5 藏——我想起幾年前曾駕車橫跨華盛頓州的東部,那裏有一個非常小的城鎮 叫Farmer,那時候只有一間商店,在一間老舊、隔板建成的雜貨店前有一個汽油 泵。當我抵達時,看到門口寫著「出去釣魚」的告示。Farmer是一座在荒野中的 小鎮,方圓五十里都沒有溪流,門口貼著的這告示真正的意思乃是:「我不在, 我離開了,你不曉得我去了哪裏。」 然而,我知道大衛王去了哪裏,他去了神的溪水邊,扔下他的魚鉤,等著捕 捉神的話,那就是隱藏的功課——你去到神那裏等待捕捉一些東西。 我覺得釣魚的時候實在是分秒難挨,因我沒什麼耐性;在等候神時,我也 感覺煎熬難當。然而,如果我要藏在祂裏頭,就要學會釣魚,而釣魚最重要的 部分就是——等候。 我們今天面對各種生活的問題。請問你的魚釣得怎樣了?你是否跑對了溪流 呢?神是不是站在岸邊拿著魚竿呢?你是否等著捕捉祂的話語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