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桑島上的廖內馬來人 Serasan Riau Malay

       托米(Tomi) 來到塞拉桑島 上小學,因為他居住的小島沒 有學校。他只能寄宿遠房親戚家,經 常受到虐待,鄰居的孩子也歧視他。 雖然托米已經12歲了,但因為多次停 學,他至今只能上4年級。政府有派 教師到塞拉桑島,但當地依然經常缺 乏教師,有時連續3、4個月都沒有教 師。 雖然生活艱苦,但托米很高興能 夠上學讀書。今年,政府派來的教師 晚到一個月,懂事的托米自己將課本 反復讀了10遍,他希望每次重讀時, 都能獲取更多知識。托米的夢想是成 為一名教師,他希望可以回到自己小 島的家鄉,讓全部孩子都有機會受教 育。 塞拉桑島上的廖內馬來人長久生 活在貧困中,他們缺少商業、教育、 就業、醫療等機會。許多小村莊和大 部分小島都沒有學校,即使有學校, 也只能提供小學教育。如果條件允 許,孩子們可能會去較大的城市,住 在親戚家,繼續讀中學。



天父,為塞拉桑島上的廖內馬來孩子們能接受教育禱告。求父神差派工人 以教育、醫療等管道,進入塞拉桑島馬來人的生活中,幫助他們,把福音 帶給他們。但願新一代塞拉桑島馬來人能接受福音,擺脫老一輩人的迷茫。奉主 名求,阿們。

       撒母耳長大了、耶和華與他同 在、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 空。撒上3:19--- 落空──你認為人們會否如此評 價你:這人與神非常親近,以致他說 的話沒有一句落空?撒母耳就有這樣 的好名聲。他說的話沒有一句落空。 先知撒母耳是神的發言人, 他說的 話之所以不會落空,因為那不是他說 的,乃是從神來的話。 「落空」的希伯來文napal,直 譯是「不會讓從他來的任何話掉在地 上。」當我們說一件事,發生的卻是 另一件事時,我們的話就掉在地上破 碎了,導致我們的名聲一團糟。 撒母耳從來沒說出無法彌補的 話, 為什麼呢? 答案在於— — 耶和 華與他同在。若沒有神與我們同在, 我們的話就會掉在泥裡,這是不必要 的,可是偏偏卻常發生。 這節經文可以用來探討人際關 係。我們常花許多時間和精力經營人 際關係,但往往換來「掉在地上」的 結果。經文提醒我們, 與神的關係 才是最重要,當我們處理好與神的關 係,所說話就不會「落空」了。 我很喜歡這幅圖像:我的話語落 空了,掉在地上,就像從樹上掉下來 的枯葉一樣。當然,神曉得如何回收 掉落在地上的這一切。只要我朝上仰 望,神就能讓掉在地上的重新生長。---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