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的肯托西人(又稱為雅西人) Kantosi (aka, Yarsi) People of West Africa

       我們今天代禱的肯托西人只有 3,200人口。目前唯一以他們 母語製作的基督教資源是福音錄音。 聖經、《耶穌傳》影片都沒有翻譯成 他們的語言,因為使用這語言的人實 在太少了。肯托西人若想更多認識關 於耶穌的事,除非他們去學習別人的 語言。

      雖然肯托西人那麼少,人們沒有 注意到他們的存在,但神卻把他們放 在心上。早在20多年前,神已感動4 名基督徒前後興起了7個短期代禱運 動,齊來為這個族群禱告。

      今天,雖然肯托西人多數是穆斯 林,但有大約1%基督徒在他們當中, 也就是說500人中有一人跟隨基督。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 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但願肯托西人能接受父神這份強烈 的愛。求聖靈賜下夢境和異象給肯托西人,好叫他們的心向基督敞開。願在他們 當中興起快速的植堂運動。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 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生 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詩27:1

       亮光——生物學的事實告訴我們, 萬物生長都依賴陽光。在宇宙中光是生 存的基本成分。「亮光」的希伯來字or 直接關乎「生命和快樂」,也用來描述 一張快樂的面孔、美好的一天、成功的 一輩子和世界的亮光。這字不僅是物理 的視覺,還關聯到屬靈的狀況。

      古人常敬拜亮光的源頭,比如太 陽、月亮、星星,但聖經的創世故事和 古代其他的宇宙觀截然不同,是神創造 了亮光,光不是一個源頭,而是一個作 品,神才是源頭。

      當大衛說:「耶和華是我的亮 光」,他是說整個人的一切都依賴這個 源頭,身心靈都單單依靠神。大衛不只 是說「神是我的引導」或「神讓我看到 自己當走的路」,他乃是說:「沒有耶 和華,我就不存在。」

      當太陽升起時,我的一天和真正 亮光的源頭聯結上了。讓那美好的光線 提醒我們:「我今天活著,是因為神是 我的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