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亞和塞內加爾 摩爾人Moor

       石油和駱駝奶有什麼共同之處嗎?有的!這兩種資源都可以幫助毛里塔尼亞人擺脫貧窮。駱駝奶中的維生素含量比牛奶高,脂肪含量比牛奶低,因此深受歡迎。毛里塔尼亞正在努力使乳品符合歐洲標準,以便向國外出口駱駝奶酪。毛里塔尼亞於2006年2月開始生產石油,這將促進這個國家的經濟發展。三分之二的毛里塔尼亞人每天的生活費用不到兩美元,生產石油是一個值得歡迎的消息。 絕大多數毛里塔尼亞人是摩爾人,其中一部分是淺黑皮膚,另外一部分是深黑皮膚。幾個世紀以來,摩爾人一直面對種族衝突、社會分化、奴隸制度的困擾。有大約七萬摩爾人遷移到塞內加爾河谷地區,那裡有一些基督教宣教士為他們提供農業指導和醫療服務,並向他們傳福音。 雖然摩爾人的經濟生活正在改善,但他們的心靈生活依然貧乏、空虛。摩爾人是穆斯林,同時也信奉萬物有靈教。雖然毛里塔尼亞法律禁止我們向摩爾人宣教,但不能禁止我們為摩爾人祈禱,也沒有任何法律能夠禁止聖靈贏得摩爾人的心。



求主早日打開摩爾人的心,讓他們知道祂的救贖。祈禱毛里塔尼亞的經濟改革能夠為福音宣教開啟一扇大門。

       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謹慎自守。(彼前1:13上) 我們很多時以為自己心所想的是最權威的,況且又沒有人知道,所以即使所想的是不潔的、是咒罵人的、是胡思亂想的,也從不懂得制止,也不知道可以制止。但原來經上記著說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詩103:1上) 及另一處經上的話 ﹕「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 (彼前1:13上) 原來我們要吩咐自己的心去稱頌神,我們的心才知道要稱頌耶和華,其他的事可想而知了。讓我們要懂得吩咐自己的心去做正確的事,不任意而行。



若不是聖經的教導,我們真的不知道要約束自己的心,免得自己的心會胡思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