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普什圖人Pushtun

       德國人和阿富汗的普什圖人有什麼共同點嗎?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德國人是好戰的軍國主義者,他們經常使用強大的軍隊,去征服其他國家。與此類似,普什圖人也以他們的軍事技能而著稱。普什圖人將蘇聯人趕出阿富汗,但也給我們帶來了塔利班(Taliban)。 今天,普什圖人居住在十個國家中,其中德國有三萬三千人。普什圖人的好戰傳統很難消除。在法蘭克福的偏僻街道上,德國警察發現了塔利班辦公室的三個房間。這個辦公室是1996年開辦的,直到去年六月才被關閉。一個歐洲反恐怖組織在《倫敦金融時報》上發表文章指出,雖然對阿富汗塔利班的軍事行動取得成功,我們仍然必須面對從古巴導彈危機以來對世界和平的最嚴重威脅。 雖然普什圖人是著名的伊斯蘭好戰分子,但他們正在尋找比伊斯蘭教義更好的答案。如果他們能夠聽到福音,他們將找到答案。



●求聖靈開啟普什圖人堅硬的心胸,讓他們接受耶穌,這是他們獲得真正和平的唯一道路。 ●求神使用已經放棄軍國主義文化的德國基督徒,去改變好戰的普什圖文化,將基督帶入普什圖人的生活中。

       神的謀算──手(一) 「巴比倫素來是耶和華手中的金杯、使天下沉醉.萬國喝了他的酒就顛狂了。」〈耶51:7〉 你喜歡陰謀論嗎?每個人好像對歷史事件背後有著什麼秘密、或有權勢人物的這概念,都有某種程度的興趣。當然我們都曉得,或希望,這是虛構杜撰之事。在我們比較理智的時刻,我們是曉得沒有人有足夠的權力和智慧,為了實現某種隱藏的目的,而能控制千萬人的生命。但是我們當然都想錯了!對於這點聖經說得相當清楚,歷史是個神作為的過程,神的手一直在所有歷史的背後,把每個人的人生帶到祂想要的方向。 沒有任何經節能比耶利米書的這節經節,把神的計謀說明得更好了。你看到邪惡的巴比倫帝國,完全掌控在耶和華神的命令之中嗎?巴比倫完全不曉得自己在神的策劃中扮演一個角色,巴比倫還以為有他自己的計劃呢!可是神用巴比倫達成別的目的,希伯來文yad這個字把此點說得很清楚。權力、能力、和權柄全都屬於神,祂隨心所欲地做事,連偉大帝國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