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 厄立特里亞 阿法爾人 Afar

       阿裡(Ali)對妻子法蒂瑪(Fatima)說:「情況 可能會變得更糟糕……旱災已經威脅到我們的生 存了。」 法蒂瑪說:「這是真主的意願。」 兩人經過討論,最後決定將兩頭山羊拿到吉布地市 出售,然後可以購買一些口糧養活全家人。 阿裡和法蒂瑪並不知道,與非洲之角的其他部落相 比,他們還是比較幸運的,因為大部分阿法爾人居住在 旱災地區的北部,也就是埃塞俄比亞和厄立特里亞,這地區還可以沿著吉布地 的一連串湖泊遊牧。 不過在旱災和饑荒發生之後,這些湖泊的水位明顯下降。阿法爾人不知道 在自己的家園裡還能生活多久。 為了尋找水源,阿法爾人經常從高原遷移到低地。饑荒打亂了生活,他們 被迫攜帶帳篷前往一個又一個臨時定居點,重新搭建帳篷。 阿法爾人於十世紀接受伊斯蘭教。他們將基督教與壓迫他們的埃塞俄比亞 人、和過去的殖民政府聯繫一起,所以十分抗拒福音。



親愛的天父,祈禱當地的基督徒以適當的方式,向阿法爾人展示耶穌的 愛。求聖靈開啟阿法爾首領的心,讓他們首先歸主。阿們。

       同一首歌的第二節--自誇 kauchaomai (二) 不要為明日自誇、因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箴27:1〉現 今你們竟以張狂誇口。凡這樣誇口都是惡的。〈雅4:16〉 其實身為人,我們易於去支持和鼓勵那些看起來象徵成功人士的行為,而 不去探討更深的問題,那就是在這一切中,神的手在哪裡?需要視乎那人的生 活情況,才能看到他計劃的焦點,是來自天父的旨意,還是他自己。甚至也可 能連自己也被騙過倒,以為神會高興那些我想做的事。 至終惟一能衡量成功的尺度只有:神高興嗎? 我們追逐那些代表計劃能力的象徵,就如宏偉的辦公室,多位數字的定期 存摺,渡假屋的模型。許多商業策略告訴我們,要專注在一個特定的目標上, 然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去達成它。單看這些表面,一切都很好。可是在所有行 動背後,是人生的方針,它是順服神還是自我成就?是憐憫還是累積? 今天,不是明天,對你的計劃做個審視吧!若能看到神的手印,就去進 行,看不到,就停止。不是所有的明天都值得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