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的印度教徒 Hindus in Moscow

       又是一天新開始。這是一個典型的十月清晨,氣候乾燥涼爽,令人愉快。莫斯科的印度教徒家庭紛紛抵達臨時搭建的寺院。這塊 土地已分配給印度教徒,他們將建造一所新的寺院。父親、母親和孩子走進寺院開始晨禱。 突然教士的吟唱被入口的騷亂打斷。母親們本能地將孩子拉到身邊,父親們站起來注視著入口,他們聽到俄羅斯人正在外面抗議修建新寺院。 最近俄羅斯東正教大主教發表嚴厲的批評言論,反對建造新寺院。印度教徒不希望看到手持鐵棍的暴徒。莫斯科市長隨後取消了土地分配,這為暴徒將印度教徒從寺院中趕出去創造了條件。一個小時後,印度教徒遭到暴徒毆打,連女人和孩子也不例外。 根據各種報道,目前在俄羅斯約有四萬印度人,絕大部分是印度教徒。作為少數族群,印度教徒面臨威脅,成為暴力攻擊的目標。



天父,當身在異鄉的印度教徒遭受攻擊時,或許他們會誤以為毆打他們的東正教徒是基督徒,這將使他們遠離福音,求天父興起莫斯科的基督徒,以加倍的愛靠近他們,讓眾多印度教徒透過他們體驗到基督的愛。奉主名求,阿們。

       男人與女人的角色(二)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個和他相配的幫手。」創世記2:18 ‘ezer kenedgo(相配的幫手)——夏娃有她應當扮演的角色。她不是家中傭人,或滿足男人性需要的對象。夏娃扮演的是祭司的角色,她最大的責任就是要確保亞當對神忠心。她立在神的命令和亞當的順服之間,忠心地看守他,不讓他偏離神的路。夏娃帶來的幫助是拯救和救恩;她所扮演的這角色,與神和以色列人最終的關係不相上下。 神是墮落世界中以色列人的保護者、供應者和拯救者,然而這些都是人墮落之後神才承擔的角色。因此,為了理解‘ezer kenedgo的角色,我們必須看看墮落前神與人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