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蘇族 Tusu People

       土蘇族在雲南省已有1,300年的歷史。某些地區的土蘇族喜歡聚在一起參加各種慶典,因為這些慶典讓他們可以趁機休息,並忘記生活中的困難與掙扎。此外,慶典也是他們和親友團聚的機會,例如每年農曆正月土蘇族會舉行為期一週的「虎舞節」(Tiger Dance Festival)慶典。

除此以外,超過4.3萬的土蘇族每一年都會舉辦洗滌和沐浴的潔淨儀式,目的是洗淨過去一年的罪惡;他們也會在家中進行大掃除,祝福新的一年有全新的開始。

土蘇族相信多神論和萬物皆有靈,同時也祭拜祖先。雖然鄰近的漢族和白族已有教會,多數土蘇族卻還沒有太多機會接觸到福音。

目前這族群只有少數幾個基督徒,多數土蘇族依然是從來沒有聽過耶穌的死已洗淨他們過去、現在及未來一切罪惡;耶穌的十字架已完成赦罪的救恩,他們不必再每年舉辦潔淨儀式。目前尚沒有土蘇族的母語聖經。



天父,祈求差派人為土蘇族翻譯母語聖經。求聖靈賜給他們一顆敞開的心,願意接受耶穌的救恩。「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然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了解看見,叫人無可推諉。」祈禱土蘇族能夠從神的創造中,早日認識這位愛他們、眷顧他們一切需要和願意拯救他們的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守財奴想要急速發財,卻不知窮乏必臨到他身上。箴28:22

窮乏---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或許你也相信人生的問題靠錢就能解決;積累錢財就可以預防窮乏。

聖經對錢財卻有不同看法。聖經說不管我積累多少財物,這些財物都不能救我。神所創造的世界不按我們所想的運作。神的設計是要我們倚靠神和彼此倚靠,無論我們怎樣積累財物,都不會改變無法透過自給自足來得到滿足的這個事實。

若想要按著神的設計生活,我就必須放下想要掌控自己生活的試探。一旦明白我必須依賴神的供應,就只剩下兩個選擇:一、承認神給我的恩惠;二、把自己交給命運。

如果我們的生命只是倚靠運氣而活,那是多麼沒有意義。這種愚昧人的邏輯只能帶來自我毀滅。難怪所羅門王會說,人想要用追求更多的財富來解決人生的問題,只是捕風捉影和自我欺騙。

神一無所缺,我們都迫切需要神的供應。真實的生活信息很簡單:選擇倚靠神,感謝神眷顧。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