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研網 Indonesia National Research Network

       在2004年12月的那場毀滅性的海嘯中,印尼蘇門答臘島(Sumatra)有幾十萬人喪生或者無家可歸。災難發生之後,基督徒為當地的八個穆斯林族群祈禱,為災民們祝福。世界各地的基督徒紛紛來到災區,幫助災民,並且告訴他們有關「和平之君」 的福音。在那場海嘯之前,世界上大多數人從未聽說過蘇門答臘島北部的亞齊人(Acehnese)以及其他當地族群,但在海嘯之後,隨著災情的對外披露,以及國際社會的援助與重建行動,改變發生了,人們開始瞭解這個地區。沒有真誠的祈禱,什麼也不能完成,反之,如果有真誠的祈禱,一切都可能實現! 隨著人們瞭解的加深,基督教世界開始關注印尼。印尼是世上穆斯林最多的國家,也是穆斯林信主人數最多的國家。1996年印尼教會為了關注境內的福音未及族群(以下簡稱UPG),並為他們祈禱。成立印尼全國研究網(NRN)。開始調查在蘇門答臘島上究竟有多少UPG,並且研究如何接近這些UPG。印尼總共有一百二十七個UPG,印尼研網出版了一本祈禱手冊,將這一百二十七個UPG分成三十一組,對應每個月的三十一天,讓基督徒每天為一組UPG祈禱。



求天父讓亞齊人以及東南亞的所有未得福音群體心靈的饑渴,早日在耶穌基督裡得到滿足。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1:7) 在過去無倚無靠的生命裏,我們在膽怯、慌張、迷惘、凄凄涼涼的境況中生活;但信了主耶穌,成為神兒女之後,這一切負面情緒都要離開;因為天父就是我們的倚靠,是我們隨時的幫助。正如經上記著說:「凡仰望祂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詩34:5)又說:「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詩3:3)因此,今日我們可以昂首闊步,仰望上主,一天比一天剛強,一天比一天經歷祂的同在。



若不是藉著主耶穌基督,我們豈能成為神的兒女!若不是神賜恩給我們,我們豈能昂首闊步,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