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亞和塞內加爾 圖庫洛爾Tukulor

       接近圖庫洛爾人的最好方法是先接近馬拉博特(marabout),即伊斯蘭教的宗教教師。這些宗教教師經常主持圖庫洛爾人的出生、入學儀式、婚禮、患病和葬禮,他們牢牢控制著圖庫洛爾人生活的所有方面。圖庫洛爾人成為遜尼派穆斯林已經有一千多年,他們認為自己是最堅定的伊斯蘭教捍衛者。圖庫洛爾人之間關係密切,他們有嚴格的紀律,不允許任何人改變宗教信仰。不過,假如有一個宗教教師決定歸信耶穌基督,那麼就會有許多人效仿他。 圖庫洛爾人在傳統上是農民,但有許多人開始經商。這些商人遷移到城市,在那裡,他們平生第一次聽到了福音。不過城市也帶來了醜惡:許多年輕的圖庫洛爾女孩在城市賣淫,以換取她們以前從未見過的商品。 圖庫洛爾人特別喜歡聽故事,他們甚至雇用專業的講故事人,在特殊場合,例如婚禮上講故事。他們也許願意聽我們講耶穌基督的故事。圖庫洛爾人目前可以聽到福音電臺的節目。



祈禱神拯救圖庫洛爾人的宗教教師。祈禱神通過福音電臺和一些講故事的宣教士,去贏得圖庫洛爾人的心。祈禱圖庫洛爾人中少量的基督徒能夠不畏懼迫害,保持堅強。求神將智慧與平安賜給那些在圖庫洛爾人中間宣教的傳道同工。

       少年人用什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你的話﹗(詩119:9) 人所活出的行為,是因為我們有指示。這指示是透過思想產生的,思想是透過意識產生的,這意識是透過學習或經驗而停留的。所以,我們從學習中所學到的,就是訂下我們行為的前奏。如果我們所學的東西不好,最終會導致不好的行為。如果以真理為我們的學習目標,這樣我們就有一個正確的意識,這意識又帶給我們一個好的指示,這指示又叫我們可以活出好行為。



主啊,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我要以你的法度為我所喜悅的,因這是我心中所歡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