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塔吉克人Tajiks

       芳齡十八的哈瑪莎‧科希斯塔妮(Hammasa Kohistani)是第一位穆斯林背景的選美競賽者,她於2006年二月獲得英國小姐的桂冠。參選時,她說這是她認為回報英國人對她們家的包容,讓新移民重新選擇和嘗試新生活的最好方式。哈瑪莎在種族上屬於塔吉克人,這是阿富汗的一個少數族群。哈瑪莎出生於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居住在阿富汗。由於不斷增加的暴力,哈瑪莎一家被迫逃離阿富汗。哈瑪莎雖然贏得了選美競賽,但卻收到穆斯林極端分子針對她和她家人的死亡威脅。根據英國廣播公司的新聞報道,極端分子要求她退出選美競賽。 英國一直是阿富汗難民的避風港灣。有一個年輕難民,他曾經是阿富汗的電影明星。作為難民,他只能做一些卑微的工作,但艱苦的勞動不能打碎他的夢想。他不屈不撓,終於拍攝了一部反映難民生活的影片,故事的大意是:沮喪的父親開始酗酒,母親拼命工作,維持全家人的生計,兒子由於販毒而被捕入獄。除了英國小姐的際遇,許多上了年紀的阿富汗難民是資深的專業人士,可惜無法在自己熟悉的領域找到工作,他們將自己看作是失敗者。



●失望的塔吉克難民找到耶穌,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塔吉克穆斯林接受耶穌,他是萬民的唯一真正救主。

       神的謀算──手(二) 「巴比倫素來是耶和華手中的金杯、使天下沉醉.萬國喝了他的酒就顛狂了。」〈耶51:7〉 請仔細看看神對巴比倫國所定的目的,巴比倫是當時最強盛的國家,可是它是神手中的一個金杯,神用巴比倫讓世界喝醉,這應該讓我們停下來思想。金杯表示巴比倫對世界各國具有極大的吸引力,巴比倫有些東西,是別國迫切想要得到的,而且是無止境地想要擁有。可是它們沒想到神使用這吸引,是為了要灌醉世界。神把世界認為最珍貴的東西,轉變為讓它們濫醉如泥的東西。 如果神能對巴比倫這麼做,你認為神動不了美國嗎?如果神能轉動國王的心,難道祂不能轉動總統的心嗎?不能轉動像你這樣小市民的心嗎?世界來到美國酒吧,要求喝資本主義的酒,這是看起來好得不得了的金杯,可以提供如此大的成功、權力、和累積財富的熱潮。神使用美國使世界為綠色美金醉心,在財迷心竅的背後,有著神的策謀。 你沉迷在累積財富裏嗎?你收藏鈔票酒,留著想享受你的成功嗎?你走進酒吧,再點一杯權力、財富、地位的酒嗎?當世界沉醉在成功裏時,神正為別的東西佈置舞台。你和群眾一起狂歡,還是為神的目的裝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