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宣教

       美南浸信會的「友誼宣教」工作正在莫斯科開展。在過去的十五年中,來自中亞地區的穆斯林在莫斯科人口中的比例,從1%上升到20%。專家預計,到本世紀中期,穆斯林將占莫斯科人口的多數。穆斯林的人口爆炸有兩個主要原因,一是俄羅斯人的出生率一向很低,二是許多中亞地區年輕人湧入莫斯科,試圖找到更好的工作。穆斯林通常從事俄羅斯人不願意從事的低薪工作。 穆斯林移民通常受到俄羅斯人和東正教會的排擠,成為社會邊緣族群。一名美南浸信會國際宣教部的策略專家說,莫斯科的俄羅斯人一向歧視穆斯林,如果我們向穆斯林伸出友誼之手,他們會做出回應。美南浸信會目前在莫斯科的穆斯林移民中間還沒有長期宣教小組,但有短期宣教小組,他們向穆斯林分發福音小冊子,並在穆斯林社區中進行禱告行進事奉。宣教小組結識了一些穆斯林,並與他們交朋友。感謝主,美南浸信會的友誼宣教事工很有果效,小組成員知道如何與當地人親近。



●祈禱美南浸信會籌集到更多的資金,以便印刷中亞穆斯林能夠看懂的聖經。 ●祈禱來自中亞地區、富有宣教經驗的美南浸信會國際宣教部的長期事工,早日在莫斯科開展植堂工作。

       向上仰望:第八天─引導(二) 「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賽58:11〉 由於這是人生極簡單的基本道理,我們為什麼還覺得,從生到死是這麼難走的一條路呢?答案也一樣簡單:我們很少人學到完全信任那位嚮導。希伯來nacha這個字,不只是給些指示而已,是要緊跟在後面。這需要有信心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信任,這意味著嚮導向前走時,我就向前走,祂停止時,我也停止,這正像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的情形。這意味著嚮導休息時,我也休息,嚮導奔跑時,我也奔跑。我效法嚮導,就這樣而已。我不偏離祂的路,不自作主張認為自己曉得更好的路,不為行走的步調不耐煩或鬱悶。嚮導知道路,我卻不知道,祂走過這條路許多次,我才第一次來到這裏。 如果你專心跟隨這位嚮導,你去伯利恆的旅途會怎麼樣?會沉溺在目前流行的拼命消費中嗎?會有每樣事都尋求完美的大壓力嗎?還是會像驢子跟隨星星慢慢跋涉的行程呢?你如何練習踏上去到祂誕生地方的旅途,這將會為你鋪開餘生跟隨祂的舞台。是看腳印,不看路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