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International

       如果您看地圖,您可以發現中亞這個遼闊地區有沙漠,有高山,有草木茂盛的山谷,也有冰川,也是許多國際、地區和族群衝突的中心;感謝主,有一個名為People International的機構在服事當地的人。 P.I.於1979年成立於英國,目的是要讓西方教會知道,中亞國家和新疆的需要。開始時,他們差派訪問小組去了解情況,其中一次,一位同工在烏茲別克遇到當地一位信徒,迫切地向他們要一本烏茲別克文聖經。兩年後,聖經送到時,這位弟兄已被下在一精神病院中,其後因使用過量藥物而死亡。此後, P.I. 致力於鼓勵、呼喚西方教會和基督徒用禱告和關心來記念中亞的未得之民。因為那兒有至少二千萬穆斯林。今天,P.I. 的事工主要向以下四方面發展﹕(1)認識中亞各國各民的需要及服事他們的教會。(2)裝備前往該地的服事者。(3)參與中亞社區發展項目。(4)與當地機構攜手完成大使命。目前,他們在中亞的當地同工的人數在幾年之內,從32人增加到80多人。透過當地同工,把「神的兒子的福音」帶給塔吉克斯坦的家庭、哈薩克斯坦的大學生、烏茲別克斯坦的吸毒者、阿富汗大腦麻痹的兒童、土庫曼斯坦的信徒、中國西北部的穆斯林少數族群。請訪問其網站(www.gopeople.org),聯絡他們。



在中亞各國各民中坐著為王的主,感謝你在三十年前興起 P.I. 事工,求你與他們在英國和中亞各地的同工同在,叫他們成為你手中的器皿,明白你的心意,有策略、能力、智慧、資源去完成神所托付他們的工作。主啊,這些同工是在穆斯林群體中服事,賜他們有智慧和愛心、純全,作好榜樣,見證主的大能,賜他們屬靈的洞察力,知道人心的需要。讓P.I.手所作的工,每一項服事,在當地社區中,蒙主保守,不受惡者的攻擊,保守他們誠實地報導,不偏不倚,把他們所需的,憑著你的豐富按時賜給他們。讓P.I.的同工在與當地領袖接觸時蒙恩,有又大又寛的門為他們而開,讓他們繼續服事中亞各民。如此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向上仰望:第八天─引導 nacha (二) 「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賽58:11〉 由於這是人生極簡單的基本道理,我們為什麼還覺得,從生到死是這麼難走的一條路呢?答案也一樣簡單:我們很少人學到完全信任那位嚮導。希伯來nacha這個字,不只是給些指示而已,是要緊跟在後面。這需要有信心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信任,這意味著嚮導向前走時,我就向前走,祂停止時,我也停止,這正像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的情形。這意味著嚮導休息時,我也休息,嚮導奔跑時,我也奔跑。我效法嚮導,就這樣而已。我不偏離祂的路,不自作主張認為自己曉得更好的路,不為行走的步調不耐煩或鬱悶。嚮導知道路,我卻不知道,祂走過這條路許多次,我才第一次來到這裏。 如果你專心跟隨這位嚮導,你去伯利恆的旅途會怎麼樣?會沉溺在目前流行的拼命消費中嗎?會有每樣事都尋求完美的大壓力嗎?還是會像驢子跟隨星星慢慢跋涉的行程呢?你如何練習踏上去到祂誕生地方的旅途,這將會為你鋪開餘生跟隨祂的舞台。是看腳印,不看路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