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南巴斯群島上的廖內馬來人 Anambas Riau Malay

       蘇西(Susi)現在最需要的就是能 力。當她登山越高,就越感到自己與 祖先的連結越靠近,同時感到這連結控制了 她,使她有一種快失控的感覺,心中湧起一 陣對死亡和未知莫明的恐懼。 蘇西和父親一起登上山頂,她父親是一 位巫醫。當他們終於登上山頂時,一邊俯瞰 全島,一邊留心聽山下的清真寺傳來召喚人 們禱告的播音,這是最佳的施法時機,他們 必須抓緊不可錯過。兩人趕快把各種祭拜物 品擺放好,蘇西便開始祈禱,請求神靈賜予 她好運。 蘇西的父親自幼便將各種巫術儀式與咒 語傳授給她,使她可以用來控制自己、也控 制別人的生命。 阿南巴斯群島由200多個島嶼組成,是 個偏僻、與外界隔絕的地方。這裡擁有原始 自然的美景,和世界聞名的潛水海域。 大部分島民居住在最大島嶼上的首 府——特倫帕(Terempa)。他們與許多廖 內馬來人一樣,祖先曾經信奉佛教,因此他 們的伊斯蘭教具有佛教色彩,同時也包含萬 物有靈的教義成分。



天父,為阿南巴斯群島上深受巫術捆綁的廖內馬來人禱告,求神讓他們能 從屬靈枷鎖中被釋放出來。祈禱曾經歷夢境與異象的當地島民能理解並跟 隨耶穌。求父神差派信徒組成長宣或短宣隊,定期前往阿南巴斯群島向住在那裡 的廖內馬來人傳福音。奉主名求,阿們。

       雅各說、你今日把長子的 名分賣給我吧。創25:31--- 賣──你的投資策略是什 麼呢?買股票、外幣、退休基 金? 「賣」的希伯來文是 makar,它涵蓋了所有的交易, 大部份指能講價的交易,即我 用某東西換取另一樣東西。 以掃和雅各是兄弟,以掃 是長子,他擁有長子的名份和 權利。有一天以掃打獵回家, 餓得半死,擅於烹飪的雅各向 哥哥提出一項交易:「你把長 子名份給我,我就把這食物給 你。」這事件的關鍵在於以掃 用看不見的長子名份,換取他 看得到的東西。 今天的世界,交易的物品 通常已縮減到金錢了,我們用時 間和精力換取金錢,然後用金錢 去得到另一樣東西。我們也像以 掃,容易受到引誘,往往拿那些 看不到但重要無比的東西,去換 取看得到又吸引人的東西。我們 忽略了,一旦把所信奉的真理或 價值拿來與別的東西交易,就永 遠換不回來了。 許多年後,當主耶穌說: 「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用了同一個字——makar。---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