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猶太人 Israelis in Russia

       伊琳娜(Irina)在少年時期便和家人一 起逃離出生地俄羅斯。她以為自己永遠 不會再回到這片土地了。沒想到在15年後伊琳 娜再次踏上這片熟悉又陌生的國土,因為她在 莫斯科以色列大使館找到了一份工作,即將和 數百名背景相似的同事一起工作。 蘇聯時期約1百萬在俄羅斯出生的猶太人, 為逃避蘇聯的鎮壓流亡到以色列。現今約有10 萬人返回俄羅斯,有人是為了這裡的就業機 會;有人因為擔心中東的安全問題;有人無法 適應新國家的生活。當中有些人保留了以色列 的護照,也有人在兩國都置產。 俄羅斯的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到以 色列訪問之旅,代表著兩國關係的轉變。今天 在東歐正發生一股猶太復興運動,擁有猶太背 景的人可以自由參與猶太社區的活動、到希伯 來學校上課、慶祝逾越節、在猶太餐館吃飯、 參觀猶太博物館等。 然而,不代表反猶主義已經完全消失了。 《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指出:「針對 猶太人的襲擊仍然存在。觀察人士認為日益增 長的猶太社區,已經開始引起俄羅斯民族主義 者的反彈。」



天父,求你觸摸猶太族群,使多災多難的他們能在基督裡找到安息。為俄 國的猶太人禱告,求神讓他們能透過各種管道和在身邊的基督徒朋友,接 觸到基督教信仰,叫他們能尋見等候已久的彌賽亞。求聖靈預備他們的心,能夠擺 脫傳統的束縛,有全新的眼光來看主耶穌的救恩,並且願意跨越一切障礙,憑信心 接受成為神兒女的祝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因為神並非不公義,竟 忘記你們的工作和你們 為他的名所顯的愛心。希6:10

忘記--神不會忘記。也 許這個想法曾經讓很多人害 怕。想到神會記得我一切的過 犯,那些傷害人的行為、不順 服衪的事有一天都要面對神的 審判,我就感到戰兢。所以, 這節經文很重要,因為向我保 證,主耶穌已經除去罪的刑罰 和咒詛,現在我的罪不再是一 個無法除掉的汙跡,主耶穌已 揹負了我所有的罪債。 現在希伯來書的作者提 醒我們,神不忘記的是我努力 要順服祂和我對祂的愛。在永 恆裡,神看我為一個渴望討祂 喜悅的人。祂會和顏悅色地用 臉光照祝福我。我現在可以歡 喜地宣告:「神永遠不會忘記 我。」 我們服事的是一位最偉大 的君王,是宇宙的大君王,而 祂竟然記得我們的名字。現在 你是否預備好歡呼:「神絕不 會忘記我是誰,以及我為祂做 了什麼!」你在世上的日子為 神爭戰、忠誠服事衪,祂全都 不會忘記,會記在心上。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