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爾 沃洛夫人Wolof

       懷疑西方,為自己的傳統自豪,拒絕福音,這就是非洲最西部塞內加爾的三百七十萬沃洛夫人的寫照。沃洛夫人的土地非常平坦,彌漫著灰塵。每年旱季,在種植與收穫之間的那些日子裡,他們缺少食物,許多家庭每天只吃一頓飯。 沃洛夫人的家庭裡通常有許多人,除了男主人之外,還有他的多個妻子、孩子、侄子、侄女、弟弟、未婚的妹妹以及年長的父母,因此沃洛夫人的社會結構非常複雜。 1850年代,法國人慢慢征服了沃洛夫人。一些有影響力的穆斯林首領舉行起義,反抗法國統治者,這些穆斯林首領後來被尊稱為民族英雄。伊斯蘭教順理成章地成為沃洛夫人的宗教。 沃洛夫人可以讀到沃洛夫語的新約,也可以找到阿拉伯語和法語的聖經,可惜沒有多少人能看懂。沃洛夫人通常是通過福音電臺與電影《耶穌傳》來瞭解福音的,目前只有很少的沃洛夫信徒。



祈禱更多的福音工作者前往沃洛夫人中間,瞭解他們的複雜社會結構,學習他們的語言,以便用福音來滋潤他們的文化。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路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詩25:4) 經上記著說 ﹕「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 (詩25:12) 一個敬畏神又存謙卑的心來尋求耶和華的,實在是一個既聰明又有智慧的人。因為他必從神那裡得著指示,神也樂意指示他當選擇的路,因為「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所以祂必指示罪人走正路。」 (詩25:8) 罪人也蒙耶和華指示,何況是敬畏神的人呢﹖深信他們所踏上的,必是最穩妥的道路。



主啊,求你教導我,指示我當行的路,叫我永永遠遠行在你的眼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