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錫克人Sikh

       一個來自丹麥的錫克大學生被美國警方指控隨身攜帶一把六英寸長的匕首。人們想知道他是否打算發動攻擊,或者涉及恐怖陰謀?但事實上,這個大學生一年前已經向美國大使館申報了這把匕首。他攜帶這把匕首的目的是為了嚴格遵守宗教習俗。 這個大學生是旁遮普(Punjabi)錫克人,這個南亞族群有自豪的傳統,他們將伊斯蘭教和印度教結合起來。錫克人很容易識別出來,因為他們頭戴獨特的頭巾,腰間佩戴裝飾性的匕首。匕首用來提醒錫克人與不公正和壓迫戰鬥。 大部分旁遮普錫克人居住在印度,不過在英國也有一個很大的社區,錫克人有長期在英軍中服役的輝煌歷史。此外,還有一些錫克人居住在丹麥和其他歐洲國家。



●歐洲的錫克人從永生神那裡找到正義和自由。 ●求神開啟錫克人的眼睛與心扉,知道神已差祂的獨生子來,用受死將他們從屬靈黑暗中拯救出來。 ●錫克人生命改變,成為充滿能力的屬靈戰士,和萬王之王的禱告勇士。

       成功狂──癲狂(一) 「巴比倫素來是耶和華手中的金杯、使天下沉醉.萬國喝了他的酒就癲狂了。」〈耶51:7〉 癲狂不總是照你想的那樣,這節經節選擇用halal這字,來描繪列國因巴比倫而醉酒的情形,這應當讓我們對癲狂的真正本質有所瞭解。Halal是讚美的意思,它並不是我們認為應該出現在這節的字,可是一看到它,就讓我們領悟,癲狂就是讚美除了神之外的東西。列國瘋狂了,是因他們讚美巴比倫的金像,但不承認在巴比倫背後提供萬物所需和權力的神。 Halal告訴我們,任何時候當我們把尊榮、讚美和榮耀歸給除了神以外的東西或人時,我們就踏上癲狂之路。我們是喝醉酒的笨蛋,已失去理智,Halal只能屬於神。 現在我們明白了,在神的計謀中為什麼要用巴比倫的金像,來讓世界各國醉得癲狂。神讓物慾橫流、驕傲氾濫成災,凡是讚美權力、財富、成功、和聲名的人,都會瘋了。他們和現實脫節,再也看不到世界的真面目。審判即將來臨,可是狂歡作樂的人看不到那些徵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