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 吉杜人 Jiiddu

       「我們失去了一切,包括希望……」紮米拉 (Jameelah)流下眼淚對他的妻子德卡(Deka) 說:「難道這就是真主的意願?」 這對夫妻講吉杜語。吉杜語是索馬里南方民眾使用 的語言。在東非饑荒中,他們遭受最嚴重打擊。為了生 存,紮米拉夫婦賣掉了家中所有物品。他們的牛群已經 死亡,兩個孩子也頻臨死亡。 幾經辛苦,他們才終於抵達蘇丹哈桑•阿裡猶 (Sultan Hassan Aliyow)開設的難民營。當中有一個 基督教救援機構——「讓饑餓的孩子吃飽」(Feed My Starving Children),提供了紮米拉全家營養食品、帳篷 和希望。 FMSC的霍裡•多納托(Holly Donato)說:「作為一個基督教組織,我 們應當向索馬里的吉杜人提供食品,展示耶穌的愛。許多非洲基督徒將Agape love(神的愛)一詞翻譯成『大愛無國界』,建立難民營正是為了表達這種大 愛。」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差派FMSC和其他救援機構,向索馬里民眾分享基 督的愛。祈禱吉杜人將他們從這些人身上感受到的新希望和愛,與主耶 穌聯繫在一起,看到主耶穌是這一切的源頭,渴望擁抱主耶穌的愛與仁 慈。阿們。

       被神攔住--阻擋 antitassetai (二) 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 恩給謙卑的人。〈彼前5:5〉 神以兩種重要的方式,來顯示祂阻擋驕傲的人。首先,從聖經的末世觀點 顯示出來。沒錯,驕傲的人也許能發達一時,可是惟一衡量成功的量尺,卻是 永恆的量尺,那些人在那領域是可悲地不及格。神的公義向我們保證,他們肯 定會被刷下來。沒必要模仿他們,他們正走向滅亡之路。 第二個方式,是神的行事,本質和意義是隱藏的,雖然在表面上看時, 好像每件事,神都做錯了。祂揀選一個不重要的部族,來把祂的信息帶給這世 界。祂揀選一個被奴役的民族來顯示祂的能力。祂選出一胎中那微弱的、什麼 都不是的老二、和那些剩餘的,做祂的見證和勇士。祂甚至把自己的獨生子差 到人間,不是來統治,而是來送死。神從不按這世界成功的方式行事,下次你 去買有關得勝的書時請記住這點。神故意失敗,因為祂從不贊同驕傲。這是為 什麼會讓驕傲的人心中惱怒的緣故,他們恨惡一位專把他們摒棄的事物,變成 榮耀和勝利的神。 如果神在末世和運作上阻擋驕傲的人,我們也該如此。如果你跟隨驕傲人 的方式行事,別夢想神會助你成功,因為這不符合祂的目的。去看失敗者吧! 在他們身上你會看到神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