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徹斯特的貝沙人 Beja People in Manchester

       在曼徹斯特的大街上,有二十個年輕人邊行 走邊喊口號大聲抗議,他們是「英國貝沙人 大會」(Beja Congress UK)的成員,偶爾會在曼 徹斯特聚會。他們非常關注蘇丹政府的暴行及違反 人權的情況,希望可以透過上街遊行,在全球最有 影響力的國家之一英國,喚起人們的關注和支持。 貝沙人是來自埃及、厄立特里亞、蘇丹和南 蘇丹的一個族群。許多年來,蘇丹的內戰徹底摧 毀了貝沙人的生活,導致許多人紛紛前往曼徹斯 特避難。 大部分貝沙人是穆斯林,還有一些是名義上的基督徒,屬於科普特教會 (Coptic Church)。科普特教會的儀式使用吉茲語(Geez),是一種幾乎沒有人 再使用的語言。那些用吉茲語敬拜的貝沙人並不太理解教義的含義。



天父,祈禱在曼徹斯特的貝沙人能遇見和平之子主耶穌基督,並且渴慕親 近祂,接受衪的愛。請求父神粉碎伊斯蘭教和繁瑣儀式對貝沙人的束縛。 讓基督教救援事工可以找到機會,去曼徹斯特的貝沙人中間工作。祈禱信 徒透過救援工作,將神的國度擴展到貝沙人的心中。奉主名求,阿們。

       我的靈啊,你當醒起!琴瑟啊,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 詩57:8--- 醒起——你躲在黑暗的洞穴逃避敵人,以為那裡最安全,可是正如以利亞, 你會忽然發現所有的危險,在耶和華面前都不是威脅,為什麼還要躲在洞穴呢? 醒起!當大衛意識到神的名應該要被高舉,他就不可能繼續躲在洞穴了。 動詞urah的意思是「醒起來、開始行動、要搧動風浪」。也許消除懼怕最好 的方法不是保護,而是下手去計劃做點什麼,這便是希伯來的思想。 如此,大衛是否應該要摩拳擦掌準備去打仗了?不,他拿起琴瑟彈奏讚美主 的詩歌。大衛不是蒙召醒起去殺敵,乃是醒起要榮耀主。 當神的僕人榮耀祂的時候,祂完全能夠看顧他們,大衛對神的信實有信心。 他選擇不去對敵人做什麼,而是用琴瑟來頌讚、回應神的信實。讚美是一個武 器,當人尊崇神之時,就能將敵人打敗了。 順便說一下,打敗敵人並非解除敵人的武裝,也不保證脫離危險。但神救贖 的目的無論如何肯定是會成就的。我們頌讚,並不是因為神總是挪去我們的刺, 乃是因為神會用我們來成就祂的榮耀。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譯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