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東群島上的廖內馬來人 Letung Riau Malay

       勒東群島上的廖內馬來人 主要居住在阿南巴斯區 (Anambas District)。這裡很少學 校,許多孩子都沒機會上學。 諾尼( Noni) 今年已經10歲 了, 但他從未去過學校。最近島上 開辦了一所幼兒園,諾尼的妹妹妮塔 (Neta)每天去幼兒園讀書識字,諾 尼為妹妹感到高興,同時也為自己沒 有機會受教育而悲哀,他很希望有一 天自己也能上學,但似乎這是一個遙 不可及的夢想。 為了讓自己感覺好一點, 諾尼 提醒自己,不久之後他就要長大,可 以跟隨父親出海捕魚了。他心想不管 怎樣, 他也能學會如何修補漁網和 捕魚,有了這門求生手藝,以後的生 活就不擔心了。或許,這就是他的命 吧!他只能如此接受了。



天父,為勒東群島上的孩子們禱告,求神紀念他們的需要,使他們有機會 接受教育,差派基督徒教師來到勒東群島,不只把教育帶給孩子,更把福 音帶給這島上的馬來人。求聖靈開啟勒東群島上廖內馬來人的心門,能接受愛他 們的救主。奉主名求,阿們。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 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 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 我的見證。徒1:8--- 撒馬利亞——從「撒瑪利亞」這 個字,我們可以看得出神的心意,祂 要我們執行大使命時,不單是擴張地 界,更是改變我們心中的地貌。 「大使命」不是開一個佈道會邀 請人舉手接受主,乃是使人來成為主 的門徒、陪伴他們、讓他們跟著我們 一起生活,向他們示範如何走屬天的 道路。耶穌是要我們用這種方式來尋 找萬民,為衪作見證、效法衪、跟從 祂。 我們需要選擇周邊的人(耶路撒 冷),社區中的人(猶太全地),以 及那些被視為有問題的人(撒馬利亞 人)來成為門徒。撒馬利亞人是猶太 人的死對頭,但耶穌卻說大使命包括 了向撒瑪利亞作見證,祂很清楚的表 明了:要他的門徒把神的愛行使在仇 敵身上。 當年耶穌挑選猶大為門徒時,難 道不曉得這是個危險人物?然而,耶穌 仍選他來跟隨自己,讓他有機會看到神 兒子為人捨命。我們能效法耶穌嗎? 傳福音不只是傳遞資訊,告訴別 人怎樣進天堂而已;傳福音乃是挑戰 自己轉變生活方式,放下個人喜好, 愛神所愛的。---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 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