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話族 Linghua People

       我撰寫末得之民資料20年,仔細翻閱自己過去的作品,發現我在15年前就寫過一篇關於伶話族的文章,也許這反映了伶話族多麼難信主,盡管宣教士已經向他們傳福音將近100年,至今約2.6萬伶話族仍沒有已知的基督徒。

廣西省的東北部是伶話族的家鄉。他們住在遠離文明的山區,在稀少的農地耕種,生活十分艱辛。他們的生活用水是以竹筒銜接最近的河流引進家來。這個族群不只取水不容易,也尚未接觸到生命的活水。

大多數伶話族奉行祭祖的傳統,雖然很多中國人不認為祭祖是一種宗教,但對他們的屬靈影響力相當大。1949年之前,廣西在中國是一個不受重視的省分。那時缺少公路,交通往返十分困難,導致傳福音很困難。

當地有許多族群,每個族群都有自己的語言。伶話族會說中文,已經出版的中文福音材料可以幫助他們更認識基督。估計福音已經傳給7%的伶話族。



天父,相信你比我們每個人都更希望伶話族能夠得自由。求主耶穌在伶話族的夢中、異象中向他們彰顯,聖靈軟化他們心中的硬土,預備他們的心能夠領受神的話。求神興起人繼續為伶話族代禱,直到他們成為基督的門徒。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因此,耶和華-你的神吩咐你守安息日。申5:15

因此--這個世代人們總是不休息,週日也和其他日子一樣忙,只是抽出一、兩個小時去參加崇拜而已。我們需要安息日,我們需要休息。

休息很重要,但還不是守安息日的理由。這節經文給了我們理由:你要記念在埃及地作過奴僕,耶和華-你的神用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領你從那裡出來,因此(al-ken)神吩咐要守安息日。

這個「因此」包含深刻的意義。在安息日,我們要思想神的能力和祂對我們的顧念;是要慶賀我們可以倚靠神的豐盛過日子。安息日是一個記念神拯救我們得自由的日子。這自由、這享受不是我們靠自己努力就可以賺取的,所以安息日也是讓我們記得要沐浴在神恩典的供應中。

我們在某種意義上都曾在埃及地當過奴僕,被生活中的困苦、罪惡、失望所捆綁。但神用祂大能的膀臂拯救我們脫離了一切捆綁!每個星期的安息日,我們都要記念神的仁慈和恩典,並享受衪賜給我們的自由。

你的安息日是慶祝神的拯救、你的自由和你的感恩嗎?或是你仍然被世俗的日常事務和要求所束縛,無法守安息日?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