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廓爾喀人Gurkha

       你聽說過尼泊爾的萊人(Rai)嗎?你大概沒有,但你很可能聽說過廓爾喀人,廓爾喀人就屬於萊人族群。廓爾喀人以勇敢著稱,他們長期在尼泊爾皇家軍隊服役。廓爾喀人的勇敢性格使他們成為世界上最優秀的士兵。 由於參軍,廓爾喀人贏得廣泛尊敬,並且從此也脫離了貧困的處境。那些沒有參軍的廓爾喀人只能依靠古老的種植方法,勉強為生。 許多廓爾喀人移民到英國,他們在那裡也受到尊敬,成為英軍士兵。一些私人保安公司也雇用廓爾喀人,以對抗各種恐怖威脅。 在尼泊爾,廓爾喀人幾乎沒有機會聽到福音,他們不知道基督能夠讓他們擺脫屬靈黑暗。在英國,廓爾喀人有機會聽到福音和看到基督的榮耀,可惜的是絕大多數人繼續成為印度教、佛教和其他東方宗教的俘虜。



●求神差派他的特別部隊,將英國和尼泊爾的廓爾喀人從撒旦的恐怖威脅中拯救出來。 ●求神動員更多基督徒,定期為這個經常被人遺忘的族群禱告。 ●使用歸主的廓爾喀人,以他們特有的勇氣,將基督耶穌的福音帶給他們的同胞。

       成功狂──癲狂(一) 「巴比倫素來是耶和華手中的金杯、使天下沉醉.萬國喝了他的酒就癲狂了。」〈耶51:7〉 柏考華說,罪是人能做的最無理性、最瘋狂的事,是刻意決定要毀掉生命。如果罪的代價是死,任何一個有理智的人為什麼又會選擇去做呢?可是我們仍然去做,不是嗎?這是因為我們醉心於有名位的感覺、權力的滋味、財富的興奮、和成功的氣味。神允許我們一直醉下去,直到我們把吞進去的毒素吐出來為止,然後當我們躺在臭水溝裏時,祂來問我們:「你要痊癒嗎?」 這是主耶穌的聲音:「你現在要痊癒嗎?」 你對這些事瘋夠了沒有?你準備好看看生命的真面目嗎?你願放棄對巴比倫的頌讚嗎? 無論何時當你看到同走世路的人大口大口喝下巴比倫的酒時,在萬軍之耶和華面前為他們代禱吧!同時感謝神,你沒和他們一起喝那些酒,那些標誌著驕傲、傲慢、情慾、權力、重要、嫉妒、妒忌、貪婪、和懶惰的酒。你不在品嚐這其中的任何一種吧?還是在品嚐?